close
很多事情在經歷過之後,就會覺得:其實這也沒什麼!  反而覺得人生好精彩!

例如:考試落榜、失戀、轉職。

想寫些曾經失意的過去來激勵現在的自己:以前都做的到,為什麼現在不可以!

也想激勵幾位好友,可以短暫失意,但是不要永遠失志!

但是我話很多,所以.......分集寫

沒興趣的可以關掉視窗,也請不要對號入座,我純粹是自己寫爽的,謝謝~




在我那個年代,唸高職通常會先被貶低,然後再依學校是公立或私立來區分你是不是愛玩、會惹事的壞學生!

當時,台南的私立五專和嘉義的公立高職都可以錄取,但是國中就離家對爸媽來說難免有些不捨,加上『$』的因素,所以選擇留在嘉義!

結果,應屆的四技二專考試我落榜了(其實還可以填其他學校,但是我放棄)
我猶然記得放榜那一刻整個人好像被抽空,晚上我還驚恐到盛飯時手都抖到把碗打破
隔年考試,填志願分發時我又回到之前考五專時分數也可以上的那所學校.....天意!!!


我之前說過,二專是我玩最瘋的時候!但是靠著當時記憶力好,成績維持的不錯,二年級還可以參加推薦甄試。

當時我參加高雄某所國立學院的甄試,最後在面試這關被刷掉!這樣的結果其實我蠻難過的,甚至放榜當天還在實驗課時趴在桌上大哭.....因為我不覺得面試時自己表現不好!(謝謝班上同學合力安慰我,幾位跟我較要好的男同學還努力耍寶逗我開心
後來透過某位老師的關係得知,我敗在『內定名單』(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人性自私、醜陋的一面

因為這樣,讓我決定:好!既然老天爺要我試煉我,那就繼續挑戰吧!

所以開始找補習班上課,準備應屆的二技和插班大學考試。
我有點忘了二技考試結果,但意外的是,一般人認為比較難考的插大,被我矇到了
可是啊......老天爺還是沒放過我!!

先是在我入住台中的當晚來個『百年大震』,把我從床上拉到地上、門擠壓變形最後破門而出、一週後在5分鐘內進入後傾的危樓搬走所有物品!

還因為我ㄍㄟ 熬,心臟很強的報考大三,所以隨之而來的是修到天荒地老的學分......

確定大三上學期要修23個必修學分(請注意!是必修)的當天是我生日。我一個人在陌生的校園吃午餐,思考著來這裡唸書到底對不對?後來還在學校打公共電話跟媽媽訴苦到大哭


大三上學期過不到一半,當我認真唸書的時候接到某位男性好友電話,暗示我:你男友想分手!(很謝謝這位高中學長因為看不下去,所以先提醒我)

靠邀!我為了課業忙到焦頭爛額,他劈腿倒也劈的很爽快

唯一慶幸的是,面對面談分手當天有甩他兩個耳光原來呼人巴掌是這種爽fu(我都等你退伍沒兵變了,你等我不到半學期就劈腿,會不會太"謀棟逃"?兩巴掌,應該不過份吧?!)

近六年的感情結束,我卻沒有悲傷太久!甚至連他兩個月後以溫柔的聲音打電話來想跟我訴苦都被我酸:旁邊不是有人可以陪你聊天?..... 然後掛掉電話,並且迅速換了手機號碼!

當時的課業壓力重到我沒心思哀怨太久,加上茅塞頓開,覺得這麼醜的人如果有人要,那就讓她"夾去配"也罷!

也還好當時我有一群會互相幫忙的轉學生好友、少數幾位聊的來的原班生同學,和以前的同學、好友們陪伴,不然,要在兩年內修完八十幾個學分,加上失戀.......我可能會瘋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