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應該是歡樂的12月,怎麼最近聽了這麼多讓人覺得心情低落的事???


這是大妹前幾天在國小代課遇見的狀況,聽的我心酸酸


學校中午的午餐是由學校餐廳烹煮後發送到各班,考量部分學生家境清寒,所以若有剩餘的飯、菜、湯,都可以讓這些小朋友打包回家。


當全班差不多用完餐,先是一位小女生來問我大妹:老師,我可以包那個湯(蛤蜊湯)回去嗎?

大妹:好啊!

不久,大妹聽到另一位也在打包蛤蜊湯的小朋友罵那個小女生:吼!妳怎麼這樣!把料(蛤蜊)都撈走!


接著,另一位小男生跑來跟我大妹說:老師,我可以包那個回去嗎?(指著肉汁)

大妹:可是那個只剩湯汁耶。

小男生:沒關係!這樣拌飯就很好吃了!

我和小妹聽到大妹說這兩個狀況,眼眶都紅了


我小時候也是在這所國小唸書,當時平均所得比現在低,但是印象中,班上同學沒有需要打包飯菜回家的狀況,也沒聽說哪位同學付不出營養午餐費。怎麼現在部分孩子過的生活反而比以前的我們更困苦?!

倒底是家長自身問題(懶的工作),讓孩子在學校必須跟同學『爭食午餐當晚餐』,還是真的家庭困頓到孩子把肉汁視為珍饈?


去年大妹接課後輔導時,還遇過這樣一位小朋友!

由於學習程度落後,引起我妹的關切,詢問班導師才知道.....他常沒來上學!

因為他出身於單親家庭,爸爸工作又不穩定,如果爸爸喝醉了,就不會帶他去學校。

這樣的孩子,長大後會不會怨恨父親??



今天晚上,應該有很多孩子收到父母或親友贈送的耶誕禮物吧?!

希望這些孩子不管拿到什麼樣的禮物,都要心存感恩!畢竟還有很多家庭連溫飽都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