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不想讓部落格變得這麼嚴肅!但是這兩個切身之痛讓我不得不說:
這年頭寵小孩的家長真是多到不勝枚舉!小孩會闖禍是你的責任



我表妹上週騎車被汽車撞飛,機車把手往內彎、車頭彎曲、整台車全毀!幸好表妹只有皮肉傷,目前還在觀察有無腦震盪(不幸中的大幸,真是老天保佑


肇事的年輕男生開爸爸送的轎車載女友出遊,迴轉時車速沒放慢,就這麼撞上我表妹的車
要不是現場有目擊者,真不知道對方會不會下車

年輕男生的爸爸到場後,只顧著要和解............哼!事情有這麼簡單嗎


一個漂亮的女生膝蓋縫了好幾針、大腿一大片淤青,哪個父母看了不心疼?!尤其是表妹車禍後心情很糟,這種心靈創傷更是難以撫平


對方很好笑!非常堅持而且主動把機車送修,機車行老闆估價三萬.....
真是莫名其妙!三萬,都快可以買一台新車了吧?就算你花三萬修好我們還不見得領情咧
因為雖然引擎沒壞,問題是骨架幾乎全歪了,撞成這樣還能騎嗎?


我們家表妹就讀博士班,那天是要去學校做實驗,而你家兒子是要出門玩樂......
OK!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生活的權利,你家兒子要玩到多瘋狂我們無權干涉,問題是,

開快車,付出代價的不應該是別人,是他自己!!!


我們圖的不是錢財,而是如果你兒子不知反省,難保以後不會捅出更大的事情給你收拾!!



瑪姬媽五年前離開人世也是因為車禍!
一個無照駕駛的高中生加速超車時撞上了正過馬路的瑪姬媽,然後......逃逸!

還好後面的小貨車司機記下車牌,讓警方迅速逮到人!
又還好路口檳榔攤的監視器有拍到當時畫面,讓對方在法院上說謊時直接被我爸拆穿!(很感謝警察的協助,copy一份光碟給我們當證物

兒子無照駕駛、逃逸、法庭上說謊,一錯再錯!!!我不難理解這位家長是如何教育小孩的!
因為這位媽媽在醫院、在我媽靈前痛哭說自己小孩不是,然後在外放風聲說我家獅子大開口,跟他們開價x百萬!
超瞎的!我們連和解都沒談,哪來這個價碼??
哼!『恥』這個字怎麼寫,他們好像不知道耶!!!


我們家家境小康,但是媽媽的愛卻讓我們覺得很溫暖!最近在看龍馬傳,以當時下士階級的家庭來說,阪本家的生活也算小康,但是卻很溫馨和樂。這,都歸因於家庭教育

你給小孩什麼樣的環境(因),就可以從小孩的成長中看到他的氣質與態度(果)!

家庭教育遠重於學校教育!
不要把責任推給老師!老師教導的是書本知識,不是教導你的小孩不要騎/開快車!

既然有勇氣生下他,就請負起責任,好好管教自己的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