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提醒大家!去京都請避開假日!!!!!因為這次我安排週六去,結果路上塞車塞到爆

我們從大阪搭JR到京都,往京都的車固定在7或8月台。不管是新快速、快速、普通,單程票價都是¥540,但是新快速30分鐘可抵達(搭乘的人較多,假日常要一路站到京都),快速要搭45分鐘,普通則要一小時。

在這裡買票跟東京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只要確認好目的地的票價,然後把鈔票或零錢放入自動售票機,然後點選目的地的票價,就可以買到車票,不像東京要選目的地站名。

京都車站出站後往右邊找一棟獨立的小屋:『市バス』(市區巴士),購買『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カード』(市區巴士專用一日券)。



市區巴士單趟車資¥220(不論坐多遠,票價都一樣),所以除非你只要去一個定點來回,不然買一日乗車券,搭超過三趟就回本了但是!!!往『嵐山、修學院、高雄』方向的景點超過一日乗車券使用範圍,所以不能使用喔!
另外,因為京都市區巴士站比地鐵站多,而且大多很準時(除非假日塞車),所以在京都旅遊搭公車比搭地下鐵方便!



未使用一日乗車券背面的有效日是空白的,第一次使用後,車上的機器會在空白處打上當天日期。



確認一下要去的景點有哪些公車可以抵達(市バス官網),我們要搭的100號公車在D1上車。



100號公車是為了觀光而設立的,所以很多大家熟知的景點都會經過,包含我們京都行的第一個景點:清水寺



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因為車上會有跑馬燈標示下一個停靠站。



在日本搭公車是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下車時付車資)。
第一次使用一日乗車券時,把券放入票口,機器就會打上日期,並退出來還你。



爾後搭車,下車時拿背面(有印日期的部分)給司機先生看即可。



我們4/10抵達,隔天就是京都府知事選舉(後來由2號(原本的市長--山田先生)連任



下車後往清水寺方向走......這裡就是清水道!兩邊都是商家販售名產。
我在七味家本舖買了七味粉這是在京都有350年歷史的七味粉專賣店,愛七味粉的朋友不可錯過



沿著清水道往上走,就是著名的清水寺了!!







這個日本小朋友被打扮成『新選組』,手上還拿填充玩具武士刀,超可愛的



京都有很多和服出租店,讓你體驗穿傳統服飾逛京都!
所以在著名的觀光地都會看到很多穿和服的女生,讓人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我等了很久,這位阿伯就是不願離去(((‵□′))怒.......整個畫面都破壞了



你們看!入場券是不是很美!!!著名的三重塔、清水舞台、櫻花都在其中。



我站的這個地方是清水舞台,這裡居然不使用任何一根釘子,而是以接榫方式構成,太厲害了!!



古樸的建築





盛開的櫻花







從奧の千手堂看清水舞台







順著參觀方向往下走,也到了用餐時間了!我們在這裡用餐........



戶外區是日式褟褟米



但是對我們這些觀光客來說,在褟褟米上用餐真的還挺折磨的
最後,我們五個人是盤腿吃完午餐!!吃完我還順便拉筋(腿太麻了啦!



上面是我點的生雞蛋蕎麥麵、底下是小土同學的豆皮烏龍麵。
都很好吃,而且我們同行五人中,有三人點豆皮烏龍麵或豆皮蕎麥麵,一致稱讚豆皮好吃



這家店旁邊就是音羽瀑布,這三道泉水分別代表健康、學業、姻緣,據說喝了就會實現願望。但是排隊的人太多,加上跟大家共用『一瓢』,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所以拍了照就走人。
再抱怨一下!我們在這裡看到很多xx觀光客,真的很吵!這裡是莊嚴的寺廟,卻好像來到菜市場整個賞景的興致被破壞不說,在音羽瀑布用水瓢盛水時居然把保特瓶放進水瓢中,裝了一整瓶泉水.....超沒水準!



沿著音羽瀑布往下走,可以看到支撐清水舞台的柱子,更讓人讚嘆當年的建築功力,簡直是鬼斧神工啊



路邊還有這樣的茶屋,可以坐下來喝杯茶、吃點心、看風景。



這裡!!!櫻花季一定要來.........因為實在太美了!
我們到的時候櫻花已經開始凋零,所以水面上有好多飄落的櫻花花瓣,讓這個水塘顯得更夢幻了









離開清水寺,沿著清水道往回走。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在西尾八ツ橋買了霜淇淋
我吃櫻花+抹茶口味,雖然好吃,但是我還是覺得太甜了
妹妹吃黑芝麻+抹茶口味,阿姨吃香蕉+草莓口味,也都很香濃好吃!



因為覺得霜淇淋太甜,所以在自動販賣機買了一瓶茶如果習慣台灣的茶,會覺得日本的茶味道都很淡
我會買這瓶純粹是衝著包裝上的『源氏物語』這樣的圖案,跟京都好搭啊!!



這張照片是不是很有意境
我不認識這位穿著和服的小姐,只是我要拍照時......
她剛好坐在這裡、剛好撥頭髮、剛好沒有人經過、剛好天氣這麼好





回程時在きんとと家買了漂亮的手帕,到現在我都捨不得用啊
這裡有賣彩繪的京都風上衣、褲子、帽子,也有很多金魚商品,喜愛這種風格的朋友可以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