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看了自由時報這篇報導才知道そば吉
因為第一天已經吃過球場便當(冷便當,我吃不慣啦),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所以就去そば吉。

そば吉真的離阪神甲子園球場很近!有機會到甲子園,推薦大家去嚐嚐這個家庭料理

怎麼走?

1.面向阪神甲子園球場售票口,往右邊,沿著柏油路走,會看到山本珈琲大樓旁有個單行道,往單行道裡走(下面照片紅色箭頭方向)



2.經過這家山本珈琲株式会社阪神營業所後,第一條巷子右轉(這裡也只能右轉,左轉就撞牆了



3.巷子直走到底,再右轉,轉角這家店就是了



注意!
1.門口這個拉門有點老舊,請溫柔對待它
2.店內座位不多,人多時要等待一下!



進門囉~



我一踏進店裡,被投以異樣眼光.....因為...只有我一位女客人
我環顧四周,發現一般的座位都滿了,就脫了鞋在褟褟米區坐下來。

我前面這一桌原本坐著一群SUN TV轉播人員,不!應該是說我進來的時候整間店的客人都是SUN TV轉播人員!還有好像是球評或主播的西裝男(不確定,但是有點眼熟


放下包包後,抬頭看一下吧台牆上的菜單......啊.....啊.....啊喏.....看不懂<---好慌啊!


只好穿上鞋,很害羞的走去跟老闆娘展開一連串很搞笑的對話


瑪姬:司哩媽些...挖搭西挖台灣膩得司...#$%^&@*
翻譯:不好意思!我是台灣人,我看不懂這些菜單

老闆娘:哇~台灣....呵呵呵(她笑得很燦爛).....#$%^&@#?
翻譯:哇~台灣!那你想吃什麼?飯、蕎麥麵、烏龍麵?

瑪姬:#$%^&@#?
翻譯:ㄜ...這裡什麼最有名?<----這女的太陰險了!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直接請老闆娘推薦

老闆娘:呵呵呵(繼續笑得很燦爛)....#$%^&@#?
翻譯:烏龍麵好嗎?

瑪姬:^&#$%@#?
翻譯:哪一種烏龍麵呢?<----這女的太超過了!有的吃就偷笑還問人家是什麼烏龍麵

老闆娘:呵呵呵(依然笑得很燦爛)...^#$%^$?
翻譯:雞蛋烏龍麵,好嗎?

瑪姬:$%^&#@#
翻譯:啊~雞蛋烏龍麵!好!雞蛋烏龍麵!麻煩你了!<----這女的一到日本就開始做作了(毆)


點完餐,笑瞇瞇的老闆娘送上熱茶老闆娘人很好,看起來好年輕喔
桌面的擺設很簡樸,看得出來這間店有些歷史了!



店內空間不大,除了我坐的這一桌和上上一張照片拍到的門口和另一桌褟褟米,再來就只有吧台、和我旁邊的一般座位區。


這就是老闆娘推薦我的雞蛋烏龍麵(たまご うどん¥550
老闆娘送來時還一直問我:易得司嘎?易得司嘎?(可以嗎?可以嗎?
很擔心我點餐時誤會她的意思點錯菜

不誇張!我到現在還記得這味道
上層的蛋花滑嫩、蔥很鮮甜、麵條QQ、湯頭充滿柴魚香,好吃
明明一小時前才在阪神梅田百貨吃完一份いか焼き(烏賊燒),我還能整碗嗑光光




我旁邊那桌有位老兄點咖哩烏龍麵,他居然可以拿起碗直接喝掉咖哩湯汁太強了!日本人飲食口味跟我們真的大不同


結帳時,老闆娘問我:來甲子園看比賽,要看是嗎?
我用無奈的語氣和眼神說:是!
老闆娘:沒關係!很好!繼續加油,沒問題的
我:嗯嗯
我OS:老闆娘,你人也很好!願意理我這個莫名其妙衝來店裡卻看不懂菜單的歪果人
看到網路上去過そば吉的日本人說『寡黙な奥様で主に商いされています』,原本讓我有點擔心!但是她對我好熱情啊!感動


你可能會問:從點餐到後來的對話,你怎麼聽得懂老闆娘說什麼?
我想....當時可能腦筋開竅,或是有天使在幫我翻譯吧
對了!那.......老闆娘會不會覺得我說我看不懂菜單是唬濫他


下次去,我想吃這個....日替わりの定食一份才¥750耶!看起來好讚喔


そば吉
地址:兵庫県西宮市甲子園洲鳥町4-26

電話:0798-46-9763 
営業時間:11:30~19:00
定休日:木曜日(週四)(如果當天有比賽,就有營業)
全面喫煙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