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嘉義美食,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應該是雞肉飯吧?!

很多觀光客到嘉義都會吃噴x雞肉飯,我不知道為什麼旅遊書會這麼推薦它(據說是雞肉飯創始店?)

我只知道-----絕大部分的嘉義人不會吃噴x雞肉飯

嘉義好吃的雞肉飯有很多家,但是本人最愛、而且從小吃到大的是劉里長雞肉飯
woody媽,就是n年前研究室去阿里山旅遊時,我帶你們去吃的雞肉飯啦!有沒有很肖念

上次我妹要推薦我另一家也是很多嘉義在地人喜愛的雞肉飯,我問:有比劉里長雞肉飯好吃嗎?
我妹:還差一點,但是也不錯!而且生意很好!
我:那就不必了!(在我心中只有劉里長雞肉飯才是冠軍啊

為什麼叫劉里長雞肉飯呢??因為老闆是里長伯啦這店名是後來才有的,以前根本沒"扛棒"


原本只是一家小小的店,前幾年移到這個大一點的店面,這次去才發現連隔壁都被他們租下來當用餐區!

每到用餐時間就是這樣,排了長長的人龍......大多數的人都是外帶,大家為了圖方便所以摩托車容易亂停,因此店家特別請了一位工作人員專門指揮大家&喬車位!
店內排隊結帳的人實在太多了,我擠到裡面後發現根本拍不到準備餐點的櫃臺,所以放棄

內用,請先找好位置,填好點菜單後(記得填上桌號)排隊結帳,服務人員會幫你送上。
外帶,請直接拿點菜單,填好後排隊結帳,等服務人員叫號取餐。



營業時間



點菜單



我點小碗雞肉飯($25)
劉里長雞肉飯最特別的是雞肉飯香氣比別家濃郁N倍,而且米飯粒粒分明又香Q(據說是用西螺米)
醬汁是最後才淋在上面的,所以要攪拌一下,讓醬汁、油蔥酥和雞肉、飯混合後再吃。
ㄠ嗚..........我看到照片又一直吞口水



筍乾($15),個人覺得他們的筍乾跟雞肉飯很搭



生腸($60)
這盤送上來時我差點沒吐血這.......這是別人沒吃完的吧?!不然怎麼會這麼少!還是最近生腸有漲價?!好在生腸處理的很乾淨,完全沒有腥味。
建議店家下回用小碟子裝盤,量看起來會比較多(誤)



赤瓜丸仔湯($15)
赤瓜,就是大黃瓜的台語啦!
雖然還不賴,但是我也有點後悔,因為看到隔壁桌的下水湯、粉腸湯好像更讚



嘉義市公明路197號
05-222-7669


關於嘉義雞肉飯,維基百科居然有介紹哩!!


做了一張地圖給大家參考,也把之前介紹過的四個店家位置標出來了
歡迎大家到嘉義吃吃喝喝唷<---吃完就會這麼開心



諸羅太極紅茶專賣店: 義市文化路180號 TEL:05-2233979
阿娥豆花:嘉義市文化路/延平街交叉口(THE FACE SHOP旁)
樂檸漢堡:嘉義市中山路(舊 嘉義地方法院對面)TEL:05-2782923
源興御香屋義市中山路321號 TEL:05-2253828、05-2287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