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宅在家讓身體長香菇,倒不如出門被雨淋,看能不能長成強壯好吃的杏鮑菇(喂!這是啥鬼理論)所以上週六晚上揪了小妹去逛師大夜市

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根本沒做功課,憑印象想起有家『中西美食』生意似乎還不賴,所以就go啦!

已經經營21年的『中西美食』隱身在舊公寓巷弄內,而且招牌不大,一個不留神就容易錯過!



平日不限用餐時間,假日則限制用餐時間兩小時。
在台北,有限制用餐時間很平常,而且大多限制一個半小時,這裡限制兩小時算貼心了
我們大約六點半抵達,店內已經客滿,還好是排第一順位,所以稍微等了約10分鐘就有座位了。



進門後,左邊小桌上擺放不少藝文活動DM,還有台灣動物協會的捐款箱



旁邊則是一個復古大書櫃,書櫃上方還有中西美食阿嬤LOGO



往裡面走,左邊是收銀台,蛋糕櫃後面則是忙碌的開放式廚房。



內部擺設非常簡約,這個牆面的設計讓空間感瞬間變大,還有點地中海風



我們這天被帶往二樓的座位。這裡的椅子都是這樣的復古沙發,有紅和黑兩種色調。



因為後面有一組三位的客人,所以服務生很客氣的來詢問可否再換一次座位,因為我們目前這個位置空間較大。我和小妹是好客來著,所以答應了
小妹說服務生看來很年輕,不好意思叼他!  我OS:茄~你一定是看人家帥

我們原本的位置在這面拱門後面,比較安靜,但是對面是洗手間
還好啦!洗手間算乾淨,沒有異味飄散



另外這一區空間較大,照片中也可以看出牆面沒有經過修飾,應該是批土後就直接上漆了。
這樣反而呈現出俐落、簡潔的樣貌,搭配店內擺設、沙發、吊扇,反而有股濃厚的復古異國風。



拿到菜單才知道這裡的餐點都是全天候供應,所以到了晚上想吃西式早餐也沒問題!
而且沙拉、美式漢堡、義式料理、義大利麵.....等,菜色多樣化。

因為我和小妹都是第一次來,事前也沒做功課,所以點餐時實在有些傷腦筋(選擇太多也是一種缺點
後來選擇菜單上標皇冠(超人氣)的餐點。

美式-鄉村炸牛排-寬蛋麵,可選奶油或蕃茄口味,我選蕃茄($280,附一杯飲料),另外加100元,沙拉/濃湯/蛋糕,可以三選一。詢問服務生後得知當天蛋糕是布朗尼,所以我加點一個來嚐嚐



祖母-招牌蛋捲($270,附一杯飲料)



菜單上還有標明,如果要吃蛋白做的蛋捲可以事先告知,會特別製作!
我好想試試蛋白蛋捲有何不同,但是小妹覺得太噁心,所以放棄......
還有!這裡烹調的油是義大利製造進口的安柏橄欖油,感覺上吃起來安心、健康些!



每張桌上都有大瓶蕃茄醬和黃芥末醬、小瓶裝的胡椒、鹽。很美式風格。



我們都點冰奶茶,這裡的奶茶茶香味大於奶香,我個人覺得甜度剛好,但是螞蟻小妹覺得不夠甜。



這是美式-鄉村炸牛排-寬蛋麵,以女生的食量來說份量算大。
寬麵條很Q,有嚼勁,但是以我個人的口味覺得醬汁是敗筆.....

網站上強調所有醬料都是廚師親自調製,絕非罐頭加工品!但是我覺得蕃茄醬汁的味道太淡了,而且口味沒啥層次,單純麵是麵,醬汁是醬汁,兩者感情不太好,所以吃起來實在無趣還有些『撒瞇西』...

倒是上面那片炸牛排的大小很像士林夜市的豪x大雞排!!一送上來我和小妹都傻眼了



不僅外觀,連厚度也跟豪x大雞排一樣,面積大,肉片薄

肉質還算嫩,我吃牛排很怕吃到滿佈牛筋的那種,但是這個牛肉不會唷!
話說回來,就算肉片薄且嫩,但是這麼大一片還是讓我嚼到嘴巴酸......



祖母-招牌蛋捲,這個角度看來份量不多,實際上份量算大了!



有薯餅、胚芽吐司、蛋捲、水果(西瓜),如果早餐吃這樣,超豐盛
因為店內光線不亮,所以拍不太出來蛋捲內餡的模樣,我用文字形容好了......

鬆軟的蛋捲內有鮮甜的洋蔥、香噴噴的火腿和蘑菇、濃郁的起司。
刀子劃下蛋捲,起司緩緩流出,接著露出洋蔥、蘑菇和火腿,整體味道好極了
愛吃蕃茄醬的人還可以自己加蕃茄醬,味道更豐富!
我這人愛搞怪,除了蕃茄醬還加了黃芥末醬,口味也很棒!
左上方那一小碗西瓜,小妹說很甜。



這是我加點的蛋糕,服務生說是布朗尼,還很貼心的給兩個叉子



但是..................
叉子切下的剎那,我的大腦一直重複問:這布朗尼嗎
叉子把蛋糕送進嘴裡後,我的大腦一直重複問:這布朗尼嗎
布朗尼怎麼會這麼軟?跟我之前吃過的布朗尼不一樣啊到底是我之前吃的不正統還是??
雖然整體而言算OK,但是對我而言~這就是淋上巧克力醬的巧克力蛋糕啊!




整體而言,中西美食算是很有自我風格、餐點也OK的店家(以師大夜市商圈來說)
只是下回我不會點不合我口味的布朗尼和義大利麵了...
蛋捲很優,下次要來試試其他口味的蛋捲

中西美食有網站喔!官網點此



對面是中西美食的甜點店,但是吃過布朗尼後,我興趣缺缺



店門口有隻可愛又不怕生的貓,他超cool的,遇到對他喵喵叫的人類(我),完全不想理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93巷8號
電話:(02)2369-0751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週一~週六09:00-23:00
週日09:00-22:00 
週末(週六、週日)不接受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