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順牛奶公司和澳洲牛奶公司,我分別於第一次&第二次到香港時去過。這次三天兩夜的香港行,剛好飯店就在這兩家牛奶公司附近,所以兩天的早餐就分別在這兩處解決

第二天早上先去澳洲牛奶公司。去年也來過,文章點此回顧。沒錯!你看到的是排隊吃早餐的人潮.....



在澳洲牛奶公司隔壁的『麥文記麵家』也很有名氣! 嗯...這次沒機會吃到,留著下回拜訪。



澳洲牛奶公司除了全日供應的『快餐』,還有分時段提供『早餐』和『茶餐』,價格從港幣26~30。



我們合點一份早餐並另外加點一個吐司(方飽)

火腿通粉
湯頭還不錯,但是以我的口味來說,覺得有點鹹。



牛油方飽+炒蛋
這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組織綿密、口感鬆軟的吐司



凍檸茶
因為上回喝的咖啡覺得口味不合,所以這次改點茶類。如同MENU所寫,點冷飲要加2元。
這凍檸茶味道有點小苦(檸檬皮的關係),我是覺得還ok,但是同行友人不愛這口味。



加點的芝士火腿方飽,就是我們所說的起司火腿三明治啦



從側面看就可以看出吐司的組織,氣孔很密!
香港的芝士火腿方飽內層不加美乃滋,就單純是吐司加起司、火腿,所以更能嚐到吐司的美味






第三天早上去義順牛奶公司



這家是分店,店面也比較小



不同的是,早餐有A、B兩種餐點可以選擇,價格也比澳洲牛奶公司低一些。
點冷(凍)飲加一元,改為鮮奶(冷/熱)加五元。



澳洲牛奶公司最有名的是『馳名雙皮燉奶』,我第一次到香港時有吃過,很香醇!
可是這回光是早餐就吃飽了,根本無法再吃一碗燉奶



注意!!!如果沒有用餐而佔用座位,要收10元服務費唷!(也就是有變相的低消啦)



店裡空間不大,桌距也很窄。
服務的阿姨手腳很俐落,跟澳洲牛奶公司的大哥們相較,這幾位阿姨態度比較親切些!
(也不是大哥們態度不好啦!就是面無表情&講話太急太快,讓聽不懂廣東話的我們很緊張咩



我座位後方就是廚房,有三~四位阿姨在裡頭忙碌著



桌面上的擺設(不知道辣椒醬是要加哪種餐點???)



朋友點早餐(B)
餐肉雙蛋/牛油方飽



榨菜雞絲米



我點早餐(A)
腸仔雙蛋/牛油方飽
這個德國香腸煎的好香好好吃唷
比較可惜的是吐司(方飽),和澳洲牛奶公司相較之下....口感較乾,比較普通!



火腿通粉
湯頭味道較清爽,以我的口味來說,這樣的鹹度剛好!



我們都加價五元改成鮮奶。這鮮奶很香醇,味道不錯!而且造型復古很Q



跟澳洲牛奶公司不同的是,點完餐,阿姨就會給單據,價格一目了然!






這兩家的早餐我覺得都不錯!而且剛好兩家都有我偏愛的餐點,讓我很難抉擇!

愛吃吐司的朋友,我很推薦澳洲牛奶公司的『方飽』,我連兩年帶不同朋友來,她們都很稱讚!
如果愛吃德國香腸,我推薦義順牛奶公司的腸仔雙蛋,香腸外皮煎的香脆,一口咬下,肉汁在口中爆發,正翻了!

到香港旅遊時跟我一樣吃不慣把飲茶當早餐的朋友,可以試試另一種道地的香港早餐唷

澳洲牛奶公司: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
義順牛奶公司(佐敦店):佐敦道庇利金街6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