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香港行回台灣後,最讓我念念不忘的美食就是它---沾仔記雲吞麵

去年就有把沾仔記放入行程,只是我和辛蒂小姐買太嗨、逛太嗨,連肚子都忘了餓,所以跳過它!
然而這次去沾仔記,居然是不小心路過.....還好有路過,不然光看別人食記,真的不知有如此美味!



看到沒???連續兩年受到米其林加持耶



經常高朋滿座的沾仔記,我們這回很幸運,稍待幾分鐘就有位置了
店內走傳統中國風,但是空間不大,桌距也小(是說,香港的店家桌距都不大)



桌上餐具也有古早味。桌上醬料有胡椒粉、黑醋、醬油,還有一罐我沒拍到的辣椒。
愛吃辣的朋友強烈推薦吃幾口原味後加辣椒醬,吼~~正翻了我現在邊寫口水邊分泌



你以為有米其林加持的餐點一定很奢華、很貴嗎?????
接下來這張簡單的菜單&價格會跌破眾人眼鏡(有戴眼鏡的請扶好









是的!不必擦眼鏡也不必揉眼睛!你沒看錯!
最貴的餐點 港幣25元,折台幣不到100元啊!!!(先不要尖叫,後面還有更值得等待的)



我和友人各點一碗招牌雲吞麵,所以只要34元!(還不用收一成服務費哩)



招牌雲吞麵(港幣$17)
乍看之下只是一碗平淡無奇的雞蛋麵是吧?!對~我一開始也是這樣誤會它!
後來喝了一口湯、吃了一口雲吞後,和友人異口同聲說:這也太~好吃了吧

(在這Q勁十足的麵條下,藏有三顆大雲吞哩)


這個清澈的湯,除了用魚、蝦米、豬肉熬製外,據說還加了羅漢果以增加湯頭的甘甜,所以多喝幾碗也不會有口乾舌燥及油膩的感覺



這個雲吞我實在拍的不好!!因為沒拍出它有多大顆!!!!!

口述一下:外觀晶瑩剔透的雲吞約莫一顆乒乓球大!!!
而且內餡由兩隻大蝦肉及肥瘦豬肉混合而成,再用薄薄的雲吞皮包覆著,真正皮薄餡多
一口咬下,紮實的蝦肉與豬肉非常彈牙,胃&味蕾都大滿足




我下回去香港一定要再去吃!而且要點至尊三寶麵,雲吞、魚肉、牛肉通通都要吃到!還要點郊外油菜,據說青菜上頭淋的豆腐乳汁也很讚哩!
好久沒有邊寫部落格邊吞口水了.......好想吃啊


沾仔記中環店:中環威靈頓街98號地下(中環站D2出口,德己立街右轉威靈頓街)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