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嘉義,大妹問我:你在台北吃的很fashion,怎麼回嘉義就吃的很local?
我:因為這些local的東西在台北吃不到啊!!! 例如:鱔魚麵!


就我所知,嘉義和台南是販售鱔魚麵最多的地方,不同的是,台南大多用『意麵』,嘉義則多採用『油麵』。哪一種好吃?其實各有千秋,而本人還是愛鄉多一點,所以偏愛嘉義的鱔魚麵


這次回嘉義,剛好TVBS節目『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介紹嘉義撿便宜之旅
節目中就有介紹這家標榜用碳火快炒的鱔魚麵!!!對我家愛吃鱔魚麵的三姊妹來說,看到鱔魚麵豈有不吃的道理?!所以週六晚上就前往--阿吉鱔魚麵



晚上一到這裡,人聲鼎沸!據說平常人潮沒多到這麼誇張,可見節目的影響力有多大



因為這裡是單行道,加上兩旁都是住家,不太好停車,所以我繞了兩圈還找不到停車位。
當我又繞回店門口時,店家第二代老闆跑出來引導我停到巷口轉角某個這天沒營業的店家門口!
啊~~實在太感謝了!!!這就是我們嘉義人的熱情啊



正在炒鱔魚的就是第二代老闆!因為客人實在太多,第一代老闆忙了一輪後,由兒子再上場!

左邊快炒的鍋子底下就是碳火爐,右邊大鍋子裡則是免費自取的柴魚湯,鍋子下也是由碳火加熱。
要舀取柴魚湯時,拿鍋子旁的鋼杯舀取,然後回座位倒入小碗中。



免費自取的柴魚湯,滋味很香甜



炒鱔魚麵($70)



嘉義鱔魚麵的作法大多是麵和鱔魚分開炒,先炒麵,起鍋後用洋蔥、蒜頭、辣椒爆香炒鱔魚,最後再將兩者裝盤。鱔魚麵裡有六塊鱔魚,每塊鱔魚都很鮮嫩,洋蔥和麵條上也有香噴噴的焦香味,這是一般瓦斯快炒所沒有的



錦魯鱔魚麵($90)
嗚~看這照片...我餓了.......好想吃喔


有別於炒鱔魚麵,錦魯多了一個加太白粉水勾芡的動作,把炒鱔魚麵做的像羹麵。
我覺得冬天就是要吃這一味啊!!!喝個熱呼呼又香濃的湯,溫暖了胃也溫暖了全身



跟我一樣愛吃辣的朋友,可以跟店家要這個生辣椒油,先嚐幾口原味後,再加一點生辣椒油,辣味和濃郁的鮮甜湯頭味道一起迸發,更是刺激了味覺與嗅覺



因為鱔魚價格不低,所以這樣的價格我覺得還蠻合理的!
而且碳火快炒的火候控制難度更高,能做到讓人想一再回味更是不簡單啊



:嘉義市蘭井街113號(注意!蘭井街是單行道的巷子,不太好停車)
:(05)223-7194
:16:0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