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10點,我在睡夢中接到我爸電話:我有排到夢想館下午兩點的入場券,你要不要來?
我OS:???阿爸你什麼時候出門我怎麼不知道?!

我爸第一次到花博就辦了全期間票,夢想館也去了5、6次,他說目前為止只剩下大佳河濱公園的水舞沒看到(他去搭船夜遊那晚下雨,水舞取消),其他的館和表演都看了(顯示為很有『閒』情逸致狀態)!
其中,他最推薦的就是
沒有早上七點半到現場排隊就拿不到入場券的『夢想館』

託我爸早起搭第一班捷運前往會場的福,我睡到自然醒也能去夢想館看台灣的高科技<--驕傲貌

下午一點後到場,可以買下午票(全票200,比原價省100,用悠遊卡刷卡入場還可以打折)



從新生園區G4入口進入後直走,可以看到這個鬱金香在屋頂的圓環,這個空間是starbucks花博新生門市!



starbucks後方就是夢想館囉!



這個館是唯一沒有真花的館場,強調的是科技與人的互動!用科技展現花朵的孕育與一天的開合



這裡就是夢想館



夢想庭園定時有表演活動!我這天好幸運,剛好遇上法國街頭鋼琴師的演出~



通常鋼琴師會『踩』著活動鋼琴在庭院穿梭,但是因為下雨,所以只能在帳棚內表演。



悠揚的琴聲搭配流暢的旋轉,讓全場觀眾驚呼連連



我只看了10分鐘左右就離開,因為我的入場時間到啦!!!



謝謝阿爸!讓我輕鬆地進入這個場館



進場前,工作人員會說明入場須知與夢想館簡介。
他們好辛苦喔!每隔幾分鐘就要重複一連串一模一樣的話.....
若有機會到這裡,結束時記得給他們熱烈的掌聲喔



啊~~~~~~~一進入館場就看到這個讓人震撼的機械花朵!!!!!!



花瓣隨著音樂翩翩起舞



這個巨型機械花朵呈現花朵一天的開合狀態


除了音樂,隨著現場燈光不同,花朵也呈現出不同的美感





這些銀色葉片是紙喇叭唷!!!
(這張是用阿鳳妹妹拍的)


接著就是選擇夢想手環,瑪姬選的是『事業』



上方螢幕還有顯示,旅途結束後會贈送神秘禮物唷!
(其實我已經知道是什麼了...我爸來了這麼多次,不知道都很難)



有感情、健康、事業、心靈、家庭五種心願,也因此有不同的花和不同顏色的手環。



第一個互動:站到感應區後和螢幕互動,接著會出現屬於你的花



這花很常見,但我忘了名稱是???



因為很有趣,我又玩了一次!這回出現蒲公英~



第二個互動:將芽子握入手中,接下來的旅程我們都會化身成為昆蟲!



哈哈哈~~~~好好笑!這是我投影出來的昆蟲!!!!!



因為我是昆蟲,所以要幫花朵散播花粉~拍拍橘色的花蕊,讓花粉沾到身上





接著往前走,就會看到你身上的花粉寶寶跟你互動,寶寶的笑聲就是小baby的嘻笑聲,超可愛啦!



接著,就是完成使命了!!!將身上的花粉傳送到電子玻璃上



大約1-2分鐘後回頭看看這個弧形玻璃,就可以看到花朵成形後的美麗樣貌!
這個玻璃是工研院研發的,全世界目前只有台灣有這樣的技術!聽到工作人員這麼說,超感動的!!!



接著前往環形劇場~這一小段圓弧形上坡段很詩情畫意呢!



這裡是360度的劇場,出現的都是光鮮亮麗而且有速度感的動畫!所以照片只拍了幾張.....



感應、深呼吸,幫助小樹長大



因為我們都是昆蟲,所以要化蛹成蝶~



接著,看到神奇的聲光表演



上方的玻璃鏡面還投影出底下花朵的樣貌



最後,要把手環上的花朵傳送出來囉~



這是我手環上感應出來的花朵



大約10秒後它就離開了~



花朵沿著山坡進入大自然裡..........
這裡所看到的亮點就是現場所有人投射出的花朵,非常漂亮!



最後~回收手環後,這,就是神秘禮物!





離開夢想館後的這面牆是用保特瓶製作的,利用不同顏色的瓶蓋呈現出活潑的樣貌!



這就是屬於我的花~



但是........仔細一看!
我的事業怎麼變成家庭???



離開夢想館後在附近逛逛~

這,不是高麗菜唷



他的名字是『葉牡丹』







有點餓......來starbucks用餐吧!





玫瑰蜜香茶那堤&法式田園鹹派
(這回多虧阿鳳妹妹!看機械花朵表演時我一手用相機錄影,一手用阿鳳拍照,眼睛還要看表演,非常忙碌)



在這裡吃下午茶,就像在花園裡一樣,實在太悠閒了!如果天氣好一些,一定超棒





離開時看到這一區的鬱金香......每株都垂頭喪氣地



花博展期到4/25(官網),相信越接近結束時間人潮會越多,大家有空可以趕快前往參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