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早上驅車前往台南小銅鍋後,下午當起觀光客,逛赤崁樓

離開小銅鍋前突然想到:到了台南不買些食物回家實在太可惜啦!!!
立馬上網查萬川號地圖(這就是有阿鳳妹妹的好處,這錢花的值得!拭淚.....



萬川號除了賣肉包、水晶餃,傳統糕餅也很有名!

店鋪內裝潢簡單中帶有古早味



還做了這個仿傳統的來蒸肉包



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是買孔廟旁的克林台包,那滋味全家老小都很愛!
這回想品嚐看看也是台南在地人大推的萬川號包子有何不同......



但!!!我可能需要吃銀杏了!
原本打算帶回台北的六顆包子被我遺忘在嘉義家裡的冰箱裡...所以無從評斷到底哪家好吃?!
妹~你吃了八顆包子了吧?!快點留言說說感想
先撇開包子不說,我吃了傳聞中很難買到的萬川號水晶餃後的感想是:嘉義北回水晶餃
這家自從食尚玩家介紹後,不是要預定就是要現場排隊碰運氣!下次回嘉義再買來分享

離開萬川號,轉往目的地--赤崁樓!
赤崁樓旁有個公有停車場,這天很幸運,排了約5分鐘就有車位了。

赤崁樓售票口很小巧可愛!
門票票價:全票50元、半票25元,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雖然不是在台南生長,但我對台南有份深切又美好的情感
可能是在台南唸書的那兩年有很多回憶、可能是媽媽生前最常和她到台南遊玩、可能是......我自己愛吃(噗),總之,要說我對台南的感情僅次於嘉義,一點也不為過!



這天在這裡遇到不少日本觀光客,聽到不少讚嘆聲!可見這些景點也是很值得參觀的!
希望政府能加強推動南部的觀光,讓外國觀光客別僅止於台北101、花蓮...這些景點,
南台灣的古蹟也是很值得參訪的



遺跡上的磚材是來自印尼爪哇島,並以糯米汁、糖漿、砂與牡蠣殼之混合物為灰漿。






出入口做成瓶子的模樣,用意是出入『瓶』(平)安



在二樓一覽綠意盎然的庭園美景,心情真的超好



當然,南台灣的好天氣更是讓人喜愛!(在台北穿這樣,我會冷死.....



石龜御碑,是一七八八年清乾隆讚賞平定林爽文之役之記功碑。
逛到這裡剛好有導覽員導覽,所以得知這個石龜御碑是以花崗石所製,碑首雕雙龍,碑文有滿文和漢文。



離開赤崁樓,準備步行前往旁邊的武廟!



說到武廟,最知名的莫過於武廟肉圓!!!!!
這天大排長龍....加上天氣炎熱&我們在小銅鍋吃很飽,所以沒加入排隊陣容



武廟,主祀關公(俗稱恩主公)



大丈夫匾額,是台南四大名匾之一(其他三個:城煌廟的"爾來了"、竹溪寺的"了然世界"、天壇的"一"
這是清乾隆年間所立,用意是讚揚關公義薄雲天的風範。



廟門上圓錐狀的門釘原是用來固定門板,後來演變成只有官方祀典之廟宇才可用門釘。



武廟旁還有個『馬使爺廳』,供奉關公座騎赤兔馬及馬使爺。
原本經過時想進去參觀,但....離開武廟就忘了!

會讓我忘記的主要原因是---排隊買花生糖排太久了



這個現輾現做,加入香菜的花生糖讓我排了大約半小時............



會排這麼久是因為老闆是純手工製作啊!!!

先在旁邊的炭火火爐上把花生糖烤軟



然後用機器重複輾壓三次
(後面撥花生糖的是土豆伯,正在輾壓花生糖的是土豆伯二代)



雖然是機器輾壓,但還是得靠手動,所以製作速度才會比較慢。



我買小盒(80),共有八塊花生糖。我請老闆做一半香菜一半原味。
有加香菜的要當天吃完喔!



相較之下,有加香菜真的比較好吃哩!!!
雖然花生糖本身味道就不錯,但是加了香菜後味道和口感都更有層次,讓花生糖越嚼越香



土豆伯出沒地
提醒!假日請盡早去買,因為售完就沒了,老闆會叫你明天再來



最後,當然還要買杯波哥,台南遊才算有完美的ending啊



波哥招牌之一:水晶烏龍奶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