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以為這輩子在台灣現場看足球的活動與我無緣,畢竟台灣足球市場不如棒球、籃球。原本的中山足球場被拿來辦演唱會,甚至最後被收回當花園,你說,是還能有多少期待?!


2011/7/3,為了2014巴西世界杯足球賽一個與晉級最接近的機會,我參加了在FB號召的『FIFA 2014 資格賽 中華國家隊VS馬來西亞國家隊』活動。原以為參加的球迷不多,所以我到了下午3點多才抵達台北田徑場,沒想到排隊領紀念球衣的球迷已經把場館包圍一圈了天啊~~~我都不知道原來台灣的足球迷有這麼多哩!!!



排隊的隊伍繞進城市舞台後方才看到尾巴,也不見工作人員指引方向、順序(應該是沒想到會來這麼多人,大家都傻眼),自己問了才知道門票和球衣可以分開排,先領了門票後另一位工作人員說:排到這裡應該領不到球衣了......正好此時天空雷聲響個不停,立馬決定到IKEA避雨、吹冷氣比較實際



六點,回到場館進場找位置,等待比賽開始~



場內另一邊的大螢幕現場同步LIVE轉播,進球或犯規時還會重播。



開賽前,先打開大國旗預習一下&提振大家的士氣
常看棒球比賽的朋友對這面大國旗應該很熟悉!沒錯!這是八搶三奧運資格賽時由球迷共同捐款(一人一百元)訂做的!
ㄎㄎ.......身為熱血球迷,這裡頭當然也有我的小心意



兩隊球員進場熱身。當中華隊隊員進場時,現場歡聲雷動球員們也很嗨的跟大家揮手致意!

不要看對面座位好像還很空,比賽開始時,兩邊座位大概擠了八成的球迷呢!據官方統計,這場比賽共有15335位球迷進場,創下近20年來台灣足球史上的奇蹟



先發球員熱身中



樂儀隊在場邊預備,她們肩負演奏兩國國歌(我們是國旗歌<原因....不要問,很辛酸>)的重任



兩國國旗(我們是奧運會旗<原因....不要問,很辛酸>)、FIFA會旗準備進場



在會旗的引領下,兩隊球員進場了昨晚緯來體育台D-live時沒轉播進場畫面實在很可惜!!!
我們從現場大螢幕看,攝影師角度抓得很棒,拍得很漂亮說
緯來攝影師真的是體育界拍攝高手,也是找正妹的高手



唱國歌...............(太久沒唱國旗歌,都快忘詞了



唱國歌的同時,當然~大國旗一定要打開啊相信在場上的台灣藍武士看了,內心一定都很澎湃!



緊張刺激的比賽展開了......此時,全場觀眾一起有節奏地大喊:台灣!台灣!(媽啊~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真感動)

雖然我的座位不是在前排,但是視野真的很棒!場上一舉一動都看得非常清楚!




中華隊定位球(陳柏良主罰)



中華隊角球(羅志恩主罰),後來這個角球傳到門前時,張涵趁著一陣慌亂,踢進中華隊第一分,扳平比數!





中華隊12碼罰球(陳柏良主罰),這一球射門成功!再將比數扳平至2:2





到了下半場,更是緊張的時刻!因為如果要晉級到下一輪,我們必須再進兩球,而且不能再讓馬來西亞得分!!!
好慶幸,我錄下了夏維耶(陳昌源)12碼罰球逆轉的畫面(畫面在文末)
但!!!請忽略我的尖叫聲&請忍受跳躍造成的晃動畫面!因為我實在太嗨了<難怪今天喉嚨好痛.....>




最終,還是差了臨門一腳無法再進一球



但是全場的球迷都知道中華隊的藍武士們盡力了!他們真的踢了一場非常棒、非常有水準的好球



他們還繞場向每個區域的球迷鞠躬致意!嗚~~~我邊鼓掌邊落淚好感動喔~~~



雖然這次無緣晉級,但是這場比賽已經讓台灣足壇重燃生機,也讓國人知道,原來我們的足球隊已經有如此卓越的成長!

我離開場館時心裡一直唸著:謝謝你們~可愛的台灣藍武士們!謝謝你們帶給台灣如此美好的一夜


新聞:

主場生擒馬來虎-中華隊與晉級擦身而過

中華贏球出局 英雄悲情

無助晉級 陳昌源進球 心卻苦澀

世足資格賽 萬人集氣 足壇注入強心針

足球破紀錄觀眾 球員飲恨落淚

逾15000球迷 為台灣加油

世足資格賽 中華隊失晉級門票


中華隊8號右邊衛--夏維耶(陳昌源)12碼罰球逆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