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五的台南小旅行,從懷舊開始~

進興糖果行,是台南在地經營60年的柑仔店,沒有華麗的招牌,只有濃厚的古早味
販售各式讓人懷念的兒時玩具、糖果、蜜餞、傳統糕餅、鞭炮煙火、抽紙牌...等。



光是從外頭看到這樣的店面擺設,就讓人有種搭著時光機回到童年的錯覺~
放學後脫隊繞到巷口的柑仔店,只為了買媽媽說有很多色素所以不准吃的糖果和蜜餞(然後回家前嗑掉它)



有分大中小三種尺寸的豬公撲滿(上次去表妹家有看到這個,她說是要訓練小朋友自己存錢買玩具。結果我問她兒子要不要用豬公裡的錢請阿姨吃飯,他就大哭了<---愛吃鬼壞阿姨



小時候很愛的香蕉蛋糕,我居然忘了買



店內商品琳瑯滿目,所有可用的空間都絲毫不浪費!



你看看!若要說「進興糖果行」是「兒時回憶批發商店」,一點也不為過吧?!



門口旁有個復古的糖果櫥櫃,要買糖果就打開圓蓋抓取需要的量給老闆秤重



秤斤兩賣的零嘴蜜餞,使用的磅秤不是現代化的電子秤,而是傳統的指針型磅秤



各式令人懷念的零嘴和抽紙牌遊戲。左下的秀逗糖,小時候愛得很啊~~~(一想到我嘴都酸了)



巧克力糖、橡皮糖、綠豆糕、裝在假針筒裡的糖果........六年級的同學們,不要騙我你沒看過!



右上角的您可吞是我們三姊妹小時候的最愛之一!
看到那個騎著馬的印第安小朋友,我和大妹都差點尖叫了
還有!還有!麵茶粉也是小時候媽媽不准我吃,我趁去補習的路上偷偷買來吃的



可愛的奶嘴糖,我們也買了一包
隔天去阿姨家烤肉時,五個小朋友全部變Baby吃奶嘴的畫面好好笑



這裡也有賣鞭炮和煙火。小時候常見的水鴛鴦、蝴蝶炮,這裡各種樣式都擺滿桌讓你挑選!




台南這座城市,不僅有古蹟、美味小吃,還有許多秉持純樸古意經營的店家,是值得多次造訪、品味的地方。有機會到台南時,稍微停下只有追逐美食的腳步,細細回憶這些兒時點滴吧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三段103號(海安路/民權路三段路口,水仙宮市場往協進國小左邊)
電話:06-2225778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08:00~21:05 (星期日休息)

<不少台南老闆都相當有個性,請不要企圖挑戰他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