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到台南,終於有時間造訪慕名許久的咖啡館~「小說 咖啡聚場


說到台南孔廟附近的咖啡店,大家最有印象的應該是「窄門」,那條需要側身進入的巷子成了店裡最大的招牌。


今年五月,「草祭二手書店」的老闆開始在書店旁經營咖啡館,而且,咖啡館維持「草祭」一貫低調的作風。


「草祭二手書店」,有走過、路過,一定會錯過的簡約店面!



特別是門上貼了這張紙條,應該也嚇退不少「觀光客」




「小說 咖啡聚場」就在隔壁,門口一樣有著由書本、小說堆疊的書牆



這張有校園回憶的學生書桌上,放置著一大本裝飾的書本。
書本上的紙張說明了這是一家賣咖啡、茶飲、果汁、輕食、比利時啤酒、威士忌、酒食的咖啡館。



說是堆疊,倒不如說是用書砌成這一面牆。因為要造這面書牆,除了美學,還要有力學和結構概念啊!如果老闆告訴我,這是胡亂堆疊上去的......我只能說:!!!



把一樓店面往裡推,營造出這個半戶外的獨立空間。
眼尖的朋友從這個牆面應該就可以看出,這是間老房子
沒錯!這是一間由老房子改造的咖啡館

台南府城不僅是座古都,不少在地人的文化意識也很強,為了保留傳統,他們開始創新,希望這些有年份的事與物能展現新的面貌讓年輕人、外來客更認識它們,也希望能勾起老一輩人年輕時的那段回憶



很佩服主人的用心,有些很細微的東西,都能被賦予新的面貌。
老房子原有的鐵窗,就這麼掛在牆面上當裝飾,衣架則被用來吊告示牌:店內禁止攜帶寵物、禁菸、禁拍照、禁外食。



進門後,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地引領我們上樓。這天是星期五,客人較少,所以可以隨意找位置坐,服務生先幫我們倒了兩杯水,連同Menu一起送上,並說明飲水是自助式,可自取,點餐則需下樓到櫃台。
我問:可以拍照嗎(我知道這是明知故問,但!我實在太喜愛店內的氛圍,所以想碰運氣)
店員面有難色微笑地說:不好意思.....
我當然不好意思為難人家,笑著說:沒關係!謝謝。就開始翻Menu

(二樓牆面上有張小公告,說明不能拍照的理由是不希望影響其他客人
所以我拿著手機拍了三張桌面上的物品,鏡頭完全不敢拿起來,也沒拍其他照片



這裡的餐點很簡單,咖啡、茶飲、果汁、輕食(鹹食:帕尼尼/佛卡夏/鹹蛋糕、甜食:蛋糕/鬆餅/手工餅乾)、比利時啤酒、威士忌、酒食。因為中午吃了點東西,稍後又要前往武廟肉圓,所以點了一杯義式咖啡冰淇淋。



這義式咖啡冰淇淋真是棒透了!
服務人員一送上來,濃郁的咖啡香就撲鼻而來,味道稍苦的義式咖啡,和香濃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入口,苦與甜在嘴裡展現另一種層次的香氣,特別是咖啡還有些溫熱,冰淇淋慢慢融化後,杯裡不時呈現不同美感的線條。




最近,每當在台北想找個地方靜下來喝咖啡、看書時,腦海裡一直出現「小說 」店內的景象。


拜訪「小說 」那天,我在座位上等餐點,有位穿著劍道服飾的婆婆上樓,看到我時笑著說:こんにちは(午安)
我詫異!以為是時空交錯了!連忙微笑點頭跟她說:こんにちは

後來,婆婆拿了本書在另個角落看書,剎那 ,我真的以為自己是在京都的某家咖啡館



台南市南門路69號
06-2211655
營業時間:12:00~23:00
週三公休 週一至週五提供無線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