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日劇迷!會認識調布深大寺是看了ゲゲゲの女房鬼太郎之妻
前往深大寺的這天一早天氣很好,所以我穿了薄長襯衫和牛仔褲,一身輕便地出門

(包包是第一天晚上在新宿紀伊國屋書店買雜誌送的,第二天開始都用這個新包包。但是!第四天下午發現背帶從包包的連接處裂了三分之一<我這次出門包包不重耶!居然這麼不耐操>,所以最後一晚整理行李時就把它丟進垃圾桶



調布位於東京的市郊,要從東京市區前往深大寺,可以在新宿站搭乘京王線到調布站,再從調布站北口搭京王バス(京王巴士)《深大寺行》。調布車站比較老舊,但是標示一點也不馬虎!



前往深大寺的巴士搭乘處就在車站對面的PARCO百貨公司門口,回程下車地點則是在PARCO旁的吉野家門口。
(PARCO有很多分店,販售的商品價格較低。我在池袋和調布都逛過,還蠻好逛的,特別是調布店一樓有個飾品專櫃,質感不錯又不貴,類似商品就比新宿站地下街賣的便宜約¥400)



14號站牌處就是前往深大寺的起站,到深大寺(終點站)大約十五分鐘,車資¥200



站牌下有個不定時更新的時刻表,印象中班次還蠻多的



就在這裡排隊等車吧!



巴士很準時抵達喔
巴士車頭有電子看板顯示"調34 深大寺行",只是我剛好沒抓到那個moment



由前門上車付車資(投零錢或Suica卡皆可),由後門下車。
原本我還有位置坐,後來有許多阿公阿嬤上車,我就把位置讓給一位阿公
接著我環顧一下巴士,發現車上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最年輕的兩個人是我和司機
後來才知道往深大寺途中會經過都立神代植物公園,阿公阿嬤都是要去那裏散步踏青啦



大約十五分鐘後抵達終點~深大寺站



下車就看到這一大片綠油油的樹林和乾淨平坦的街道,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深大寺有四大名物:水(五大尊池),綠(樹林),寺(深大寺本堂),そば(蕎麥麵。明天介紹唷)
附近的都立神代植物公園範圍很廣,看來也是個可以賞櫻的地方。注意!如果要前往,"調34 深大寺行"的公車只有在去程(前往深大寺)途中才會經過,回程會走小徑,就不會經過公園了。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景點是:鬼太郎茶屋
但是前往的這天是國定假日的隔天,鬼太郎茶屋公休



嗚~人家期待很久了說!沒想到只能戶外拍照留念


拍照時突然瞄到屋頂上。。。。。唔~妖怪頭好恐怖



鬼太郎茶屋除了販售鬼太郎和水木しげる老師的相關商品,還有個喫茶處,二樓的坐位可以看到旁邊的亀島弁財天池。



這裡的店家每一戶都很有歷史,我好喜歡這種日式建築的風格,非常古樸,讓人覺得很沉穩。



噗!拿掃把也太可愛了吧?!來張影子合照



走過這條商店街,就抵達深大寺。
深大寺正式名稱:天台宗別格本山浮岳山昌楽院深大寺。深大寺算是縁結寺,就是和愛情有關啦

天平5年(733年)時一位有錢人家的女孩戀上青年-福満,但是不被雙親認同,母親就把女孩隔離在現在深大寺外圍街道上的亀島弁財天池的小島。福満只好深切地祈求水神-深沙大王幫忙,結果深沙大王顯靈,化成一隻靈龜,帶著福満前往小島,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後來兩人生下一子:満功上人,上人為了完成父親的願望,建立深大寺供奉深沙大王(買尬!好有畫面喔!讓我想起小時候假日午間常看的中國民間故事)。以上是我的不負責翻譯,有興趣的朋友請看日文版歷史由來



都還沒進入深大寺,我就覺得這跟我之前前往的神宮或寺廟很不一樣!
之前參觀的都是比較有經過改建或擴建,而深大寺,光看外頭山門頂是用茅葺覆蓋,就知道保留較多原始樣貌。



先淨手



再點線香



雖然說是"點"香,但也不需要用火

像我們在台灣的寺廟拜拜一樣,投一點香油錢,拿一隻線香。
(日本只有寺廟才要點線香,神宮則不需要)



然後把線香從中間投入,接著把線香燃燒的煙往身上撥



深大寺本堂



這天遇到一位穿著和服的小妹妹,但是因為媽媽在幫她拍照時有點"番",所以我就不好意思拍正面了



深大寺鐘樓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正好遇上師父出來敲鐘(敲鐘時間是每天上午六點,中午十一點半和傍晚五點)



這個鐘樓在幕府時代曾經被焚毀,到了明治時代才開始重新改建,但還是相當有歷史。



購買御守和各種祈福商品處



由於今年三月的東北震災,寺方也製做了紙鎮販售,紙鎮是可愛的章魚,有紅色和金色兩種



售出的金額都會做為震災使用



十二生肖御守,正面是生肖圖案,背面是守護的菩薩像(共有六尊菩薩分別守護兩種生肖)



深大寺四周綠意盎然,這裡的樹木也都是有歷史的老樹。
這樣的地方讓人心情很平靜,步調也會放慢



元三大師堂

每年3月3日、4日的「厄除元三大師大祭」是深大寺最重要的大事。

這天碰巧遇到一戶人家來幫小孩做七五三祈福,師父誦經的聲音在群樹環抱的環境裡聽起來格外安定。



元三大師堂這裡有個特別的護摩木祈願

除災招福、商家繁榮、良緣成就、交通安全的祈福,都可以寫在護摩木上,再由師父做焚燒與祈願。



深大寺是個讓人身心靈都放鬆的地方,在這裡慢慢散步,感受平靜的氛圍



最後,帶著御守回來延續和深大寺的緣分



深大寺其實離東京市區不會太遠,很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走走。
特別是喜愛拍照,或是帶家中長輩同遊時,可以來感受一下不同於東京其他景點的寧靜氣氛


明天,來去吃深大寺名物~很有"內涵"的そ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