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下階梯離開深大寺,接著逛逛附近的商家,順便吃深大寺另一項名物:そば(蕎麥麵)

深大寺周圍店家很多(觀光協會介紹),口味應該也大同小異,就選擇你感覺""的那家去試試吧!


在吃そば前,先在附近商家逛逛~

雀のお宿,位置較隱密的店家,除了そば,還有販售其他餐點,不喜歡吃そば的朋友可以考慮。



那天還有節目在這裡出外景,四個男生似乎是韓國人(我不認識



むさし野深大寺窯

深大寺土鈴つくり処,販售的是店家以窯燒的方式自製並手繪的陶藝品



販售的商品種類繁多,每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因為手製的關係,所以頗有古樸氣息



放蚊香的小豬(太重了,不然好想扛回來



風鈴



這裡也提供陶藝彩繪的體驗



選擇喜歡的樣式後彩繪,再放入窯內燒製二十分鐘後,就可以拿到成品了(價格因樣式而異)



あめや甘味処



有看ゲゲゲの女房(鬼太郎之妻)的朋友,對赤駒應該都不陌生吧?!
這赤駒在劇情裡可算是讓水木茂夫妻拉近彼此距離的大功臣呢



有大中小三種尺寸,原本想買小的(比較便宜),但是又覺得太小隻,所以~放棄!



在劇中也出現過兩次的甜點,店裡也有販售喔!


還有這個啦!東京深大寺限定Kitty(在吃そば的Kitty)
因為當時客人不少,我想說吃完そば再來買,沒想到卻忘了!注定要再來?



原本要到一休庵用餐,但是國定假日的隔天公休,殘念



後來被一休庵斜對面的深大寺そば 青木屋戶外座位區吸引,就選擇到這裡用餐



這天天氣很好,所以我跟大多數人一樣,選擇戶外區的位置



我的座位旁邊就是亀島弁財天池,也就是昨天提到戀上福満的女孩被隔離的地方
在這裡用餐,好詩情畫意啊~



菜單上都是そば,只是有無加配料和冷熱不同而已。
也可以點一壺茶在這裡邊欣賞風景邊品茗,當然!酒類也少不了啊



我點的もりそば,會選這個是因為這天有點熱,而且想吃看看原味的そば口味如何



醬油裡加入適量的蔥花後,夾取麵條沾著醬油吃。
這個蔥花沒有台灣一般蔥花味道這麼重,醬料也不會過鹹,咀嚼時還不時可以感受到蕎麥的香氣
吃過這個もりそば後,讓我驚訝原來蕎麥麵也可以這麼有嚼勁



在這個綠意盎然又有鳥叫蟲鳴的地方品嚐もりそば,真是種忘卻煩憂的享受



別小看這一份もりそば,我吃得好飽啊!!!
而且盛裝そば的是竹編的盤子,這樣可以把水分瀝的比較乾淨,不會吃到最後糊糊的。



除了戶外區有一整片的綠意,室內的座敷區也很有復古的日式風情



在門旁發現這個。。。。。原來,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在深大寺買蕎麥麵啊



店家也有販售蕎麥粉和蕎麥麵



吃完麵,就準備離開囉~
車站有個貼心的設計,提早兩站告訴你:車子快到了!
例如我要前往調布站北口,這個時候車子已經到前一站了



回到調布站北口,還有個條天神通り商店街(就在PARCO百貨公司斜後方)



這裡。。。除非你是非常熱愛鬼太郎&想找餐廳吃東西,不然,可以跳過,直接去逛PARCO百貨公司。因為這條商店街除了底下這幾個鬼太郎漫畫裡的人物之外,還真的沒啥特別!



因為京王線是私鐵,所以這天我是使用Suica卡付車資。
回程時發現Suica卡裡金額不夠,所以臨時買了車票。
(是可以直接加值啦!但是我想看看京王線的車票長啥樣



這裡買票的方式是先看你要到的地點票價多少,然後投幣,點選票價後即可。
我要到新宿,票價是¥230



電車有分三種不同速度<準特急、特急、普通>,趕時間的話可以選擇<準特急>,停靠的站比較少



下次有機會我還會想到調布逛逛耶!然後再到深大寺走走,把這次的三個殘念(鬼太郎茶屋公休、一休庵公休、忘了買深大寺限定Kitty)通通補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