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日本二手書有興趣的朋友,對神保町一定不陌生!神保町的二手書店起源於1913年的岩波書店。這個區域大學、專門學校多,學生對於書籍需求量大且希望能以便宜的價格購入,間接地也就使神保町逐漸形成二手書街。

連車站牆壁的設計都跟書有關



先插個題外話:
大家對於東京地下鐵的繁雜應該多有耳聞,對於到底哪個站可以接那條路線而感到迷惑。
其實,東京メトロ還蠻人性化的,知道大家容易混淆&上班步調又快,所以在月台的圓柱上掛了看板,告訴大家這條路線沿途經過的車站&哪個車廂連結某個路線比較近。



例如:我要到大手町站轉千代田線,就到第七、第九或第十車廂搭車,到了大手町站後就離千代田線的方向比較近了。這樣,有沒有貼心?



喜愛日本文學的朋友到這裡一定會很嗨,因為從車站任何一個出口出來,都可以看到二手書店!



而且商家非常物盡其用,連巷子裡的牆邊都可以擺上書架賣書,實在太強了



前面提到神保町附近大學和專門學校多,這裡就看到日本工業大学 専門職大学院(在職班研究所)以及神田情報ビジネス専門学校的大樓或許是周遭氛圍的影響,我看到這一幕,居然有想繼續唸書的衝動?!嗯!要是真的去就太衝動了!因為先撇開語言問題,回飯店後搜尋了一下専門職大学院一年學費:¥170萬(入學測驗費+學費+48個學分費,折合台幣約68萬)。。。腿都軟了



我的文華學妹(吳敵媽)事業做真大!居然遠赴日本開書店了



神保町的街道相當乾淨,店家的店面也很整潔。雖然部分商家會將書籍、書架擺放在門外,但是也不會誇張到阻礙行人通行

逛著逛著,心裡越是羨慕有這樣乾淨又整齊的二手書街
因為我某次回嘉義時到二手書店找書,結果書還沒找到,我就被店內環境給擊倒
書架被壓到扭曲,書籍不僅東倒西歪而且矇上一層灰,才不到五分鐘我就逃亡了



除了二手書,還有部分商家販售古物。
商品琳瑯滿目,而且價格都不貴,喜愛這些"老東西"的朋友可以到這裡享受撈寶的樂趣



例如這對茶褐色的對杯,我就很喜歡啊~~~
色澤很特別,杯子形體獨特,圖案也很可愛,重點是只要¥1500(約台幣600元)
越看越後悔沒包回來



初到神保町,覺得很陌生不知從何逛起,或是想找某家店,可以到神保町靖國通り上的本と街の案内所查詢。但是要小心,案内所的門是舊式的日式拉門,有點卡卡的,千萬不要太粗魯啊



案内所內除了有服務人員可以諮詢,還有神保町的簡介與導覽DM可以索取。



想使用網路也可以喔!除了電腦,案内所還有提供各種平板電腦哩!
外觀雖然是日式老房子,裡面使用的卻是先進的科技啊~酷斃了



提醒一下!案内所開放時間:11:30~18:00。週日和假日公休喔!


明日分享~老舖喫茶店-さぼうる(我就是在這裡遇到熱情的阿公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