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從さぼうる離開後,到柏水堂買塊蛋糕,然後到東京大學的赤門和安田講堂走走,傍晚再前往東京巨蛋看阪神&巨人戰。沒想到~熱情的老闆強力推薦旅遊書上介紹的咖啡店-ラドリオ,那......柏水堂和東京大學,只好取消囉!

但!果然行家推薦有差,ラドリオ的氣氛和咖啡一點也不讓人失望

ラドリオ會被稱為老舖中的老舖,是因為1949年創業至今已有62年!哇~超過一甲子了耶
店名:ラドリオ(LADRIO)是西班牙文"磚"的意思,店門外不加修飾的磚牆就說明了這個意義



ラドリオ隱身在巷弄裡,要不是鈴木さん請店員幫我帶路,還真不知道我能不能找到呢

有歷史感的店門外以漆黑的木頭搭配磚牆,有種復古的英國風,恰似英倫紳士低調、內斂的氣質,而且店內傳來讓人放鬆的爵士樂



如同店名(LADRIO),"磚",店內除了有木質裝潢,也使用了大量且不加以修飾的磚造牆,再配上鵝黃色的燈光,使得店內的氣氛非常沉靜且溫暖,所以,雖然是白天,店內氣氛還是很棒!(我好喜歡這個環境啊



店內空間不大,雖然跟さぼうる都是老舖,卻有著不一樣的恬靜美感

而且,兩家店的客源也不太一樣!這裡的客人大多是女生一起來喝下午茶、情侶來約會,或是沉浸在書本裡的一個人。我真的覺得在這個氛圍裡看書,是件非常奢侈且美好的享受

除了吧檯的座位,其他位置都是木質桌搭配紅色復古塑膠皮沙發,這沙發很好坐耶!我想,坐上一天都不會不舒服吧!要不是之後還要重要的行程,好想待到打烊



Menu是手寫手繪的,可愛的文字與畫風,和店內給人溫暖舒適的感覺非常一致




除了咖啡、果汁、酒類飲料,還有簡餐和手工蛋糕可以選擇,而且價格相當實惠呢



我點了ウィンナーコーヒー(維也納咖啡)(480円)

會選擇這杯咖啡是因為Menu上寫「日本で初めてウインナコーヒーを出したのがラドリオです
(日本第一杯維也納咖啡是出自ラドリオ)

敢如此自豪,那當然要品嚐看看囉~

咖啡味道偏苦且香醇,上層奶油綿密,隔著冰涼的鮮奶油啜飲熱咖啡,別有一番風味
難怪成為開店至今,依然受歡迎的飲品




在紀伊國屋書店買了這個月出版的「散步の達人」,看了之後超想再去神保町
原來~我還錯過這麼多,這麼棒的
地方!而且,ラドリオ被列為"喫茶遺產"呢

ラドリオ位置比較隱密,請先找到靖國通り上的
小宮山書店,從書店旁的巷子進入後,第一條巷子左轉,就可以看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