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噗浪請朋友推薦好吃的早午餐,住在內湖的米果跟我推薦捷運文湖線文德站附近的TiMAMA烘焙廚房,後來剛好有機會到內湖,就前往拜訪了

TiMAMA在內湖較寧靜的文湖站附近,位於社區大樓一樓,簡單內斂的店面,門前正對著小公園



廚房採半開放設計,可以看到師傅們忙碌地烹調餐點!上面的黑板有特色料理介紹



其中一個牆面也是黑板設計,上面寫著菜單上沒有的今日菜色,還有店內開設的分享課程。
看得出來是一家重視和社區與顧客互動的店家



窗戶引入前面公園的綠意與戶外的光線,窗外行走的路人也正好可以看到店內與廚房的模樣。
桌椅都採木質設計,跟簡約內斂的店面相呼應著。搭配上微黃色的燈光,給人一種溫暖的安定感!



廚房旁(櫃台後方)有個六人長桌,半開放的包廂設計很適合小型聚會



TiMAMA烘焙廚房除了餐點,還有個小型麵包坊,每天中午十二點左右是麵包出爐時間



店內除了上述座位區,還有個地下室藝文空間,可容納五十人到八十人的活動或講座喔!


再來看看菜單~

這天接近中午抵達,服務生送上午晚餐菜單(但是米果跟我推薦他們家的Brunch,所以我不確定現在是不是沒有提供早餐或早午餐了)。既來之則安之,這麼舒適的店內空間已經給我很棒的印象,吃什麼餐點都ok啦

午晚餐餐點單價約140~450元,可加價100或140元升級為套餐。
詳細的菜單內容可參考TiMAMA部落格



每日湯品與主廚沙拉

這天的湯品是玉米口味,味道很香醇。沙拉菜色非常鮮豔與新鮮,搭配微酸的油醋醬,非常開胃!



難得看到義式燉飯,就點了喜愛的口味(南瓜雞肉)來嚐鮮了



TiMAMA烘焙廚房的義式燉飯,米飯吸附了醬汁但口感偏硬,算是比較正統的義式燉飯。
雞肉肉質很嫩,淡淡的南瓜香搭配起司,這口味我很喜歡不愛重口味的朋友我推薦這個!



餐後飲料我是加價選擇手工鮮桔茶(套餐飲料限定單價80元飲品,超過80元補差額)



店家使用兩包Stassen的茉莉綠茶茶包,搭配內壺的蘋果和金桔沖泡~
單純喝茶時即可嚐到茉莉和金桔芬芳的味道



喝了幾口原味茶後,在杯中加入店家手工自製的柑橘鳳梨茶醬~
這時,多了一份溫醇芳香的甜味,也更引出茉莉香氣



因為對餐點的滿意與茶醬的驚艷,結帳時帶了一瓶百香桂花茶醬(只有這款250元,其他150元)



這個茶醬除了百香果、桂花,還添加了鳳梨、金桔、葡萄柚和砂糖。
店員有特別提醒,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建議放在陰涼處,開封後放冰箱冷藏。



雖然材料裡寫了添加砂糖,但其實不會太甜膩(除非你跟我小妹一樣是螞蟻,一口氣加很多



這一款茶醬,店員建議我用紅茶沖泡,較能引出香氣,所以我選擇了TWININGS的大吉嶺紅茶。
假日沖泡一杯熱茶後加入一至兩湯匙茶醬,杯裡散發出有別於平時單純喝紅茶的水果香氣,真是完美的組合!下次再訪TiMAMA一定要多買幾罐茶醬!



熱狗麵包,麵包組織很鬆軟,雖然是鹹口味的麵包,但是調味不會過重!



水蜜桃蛋糕,天使蛋糕捲裡加了水蜜桃果醬,味道很棒,喜愛水果口味蛋糕的朋友不可錯過!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08巷10號 (捷運文德站二號出口左轉直走,看到加油站左轉) 
02-87519609  
假日用餐限定兩小時。不論是不是假日都建議先訂位喔!我是趁店內剛好沒客人時拍的,後來整間店一下子就客滿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