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各位!我回來囉

過年後換了上班地點,到目前為止都還在熟悉中,所以部落格更新就擱置了。
這段期間謝謝大家不離不棄依然來點閱
但是點開網站看到文章仍然停在五月天公仔應該很傻眼吧?(這女人是失蹤了嗎。。。。。)


年後第一篇文章,決定用故鄉最經典的美食來分享~


這家位於民國路和朝陽街口的民國火雞肉飯,是我高中時期某位老師介紹的。
當時這家店沒有招牌也沒有店名,多年後再訪,發現店面剩不到一半,但是生意依然很好!



因為店面剩不到原本的一半,所以現在路邊也擺放幾張桌椅



靠窗的雙人座,我和妹妹笑說:這是傳說中的情人雅座嗎?



店面雖然小,但是非常乾淨且明亮。坐在店內還可以清楚看到老闆娘俐落的身手!



滷豆腐($:10)
這天的滷豆腐有些不夠入味,但是豆腐本身還蠻軟嫩的,口感介於傳統板豆腐與嫩豆腐之間。



雞肉飯($:30<大>/25<小>)
兩種不同部位的火雞肉(部分帶皮、部份是純火雞肉肉絲),加上炸過的油蔥酥,咀嚼時有不同的口感!而且醬汁除了一般雞肉飯都有的雞油和滷汁,還有少許豬油的味道,所以非常香~

妹妹覺得這家雞肉飯的味道不如劉里長雞肉飯口味重。我說~對!所以旁邊有甜辣醬!!!
我不確定是不是店家刻意的安排,總之我從高中時期對這家雞肉飯的印象就是:要加甜辣醬!
香噴噴的雞肉飯增加了甜甜辣辣的味道,讓人食慾大開!



另一項必點餐點是味噌湯($:15)
可惜我們這天晚到,已經售完!味噌湯裡有油豆腐、豆腐和小魚乾,味噌調味濃淡適中,讓我好想念~

店內餐點都非常平價,最貴的湯品(蛤仔/蚵仔/粉腸)一碗也才30元,
所以在這裡吃一餐,100元有找還飽到胃凸啦!

下回有機會到嘉義遊玩,不仿試試這不一樣的火雞肉飯吧

嘉義市民國路與朝陽路口(已搬家!)

嘉義市民族路與民國路口
05-2754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