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ggie看日劇總是慢半拍暑假時在緯來日本台播出的『交響情人夢』很受歡迎,我卻是昨晚才開始看但是看了就愛上啦~改編自漫畫的劇情,在加入動畫後讓人更噴飯
有多噴飯?看看這張.......千秋王子扁學妹~野田惠的畫面就知道果真很漫畫
這是出現在第一集,兩人被指導老師要求合彈莫札特『D大調雙鋼琴奏鳴曲』時的練習畫面。看著野田的手指在鋼琴上『暴走』,加上千秋心裡OS的對白,真的很好笑.....千秋是個自恃甚高的人呢
看著野田樂在鋼琴彈奏的樣子,還有千秋在家裡聽著交響樂邊指揮的畫面,讓我想起國小時參加學校樂隊時,每天中午練琴的樣子

記得表妹從小一就開使學鋼琴,舅媽還買了一台YAMAHA鋼琴放在家裡客廳,讓表妹練琴。每當我到外婆家,那台黑到發亮的鋼琴讓我羨慕到眼睛也發亮當我開口跟媽媽說:我也想學...媽媽只回我:學鋼琴很貴!...後來看到表妹每天練琴很痛苦的樣子,又說老師很兇,就讓我猶豫了也不再跟媽媽提起學琴的事。

直到國小五年級,學校開始挑選樂隊成員,我才開始接觸樂器那時我學的是口風琴,雖然和鋼琴差很多,但是看到一樣的黑白鍵就讓我開心不已。其實在鄉下的小學校,並沒有完整的音樂教育,可以想像我們的樂隊是在沒有樂譜的情況下,用簡譜傳授的嗎?真是太神奇啦

六年級,我被選為樂隊指揮!這可是個神氣的職務呢每天升降旗時,全校師生和樂隊都要看著我的手勢唱國歌...其實!說穿了,那時的我哪懂什麼指揮、節奏啊?還不是教務主任教的動作,我每天依樣畫葫蘆罷了

昨天看到千秋王子邊聽交響樂邊指揮的樣子,我才想起.......國小時指揮的動作,就是這樣啊

他是千秋王子.......那顆愛心不是我加的!!劇情裡就有的,很可愛吧?
野田看到千秋前女友進千秋家,隔天整個人失魂落魄.......但是!!!這樣的失魂,也太誇張了吧?真是個勇敢追求愛的可愛女孩
這是一部看了讓人開心的日劇.....交響樂,以前的我聽了可能會睡著,現在我要慢慢感受音符傳達的美好與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