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群碩士班求學時因同研究室而認識的好姊妹!我們講話都很直、我們聚會都很吵、我們酒量都不賴、我們都很愛大笑、我們都期待自己能遇到一個懂得愛我們的人、也期盼姊妹們都遇到好男人!

明明唸的是工程學院,明明系所裡女生人數很少,我們卻都有志一同的進了這間實驗室,造成實驗室女生人數多於男生的奇特現象!我們說:一定是磁場的關係,讓我們這群脾氣相似、個性相仿的人可以共聚一堂!

這幾年,姊妹們陸陸續續有人出嫁了...

大學姊在我碩二時結婚。送客時老公還在跟同事尬酒,學姊也茫到站不穩,一群女生手忙腳亂的扶著她遞糖果送客!我想,那晚在台北老爺飯店參加宴會的賓客們一定很傻眼!

第二個結婚的學姊,由於是嫁給同實驗室的學長,加上其他學長與新郎新娘的家長熟識,所以直接在宴客場合上鬧了起來!生雞蛋和棕刷輪番從新郎褲管裡右進左出...這一場喜宴堪稱是新人史上最慘烈的一夜!

今年一月新婚的Peppy學姊,幾年前因前男友劈腿而分手,當時我們陪著她一起流淚,相互打氣、安慰。所以看到她『下個男人真的更好』時,就算喜宴地點是在高雄,姊妹們仍然情意相挺!

學妹和相戀8年的男友即將在年底結婚,但是老實的男友不懂情調、不善甜言蜜語,所以我們瞞著這對準新人,安排了一場求婚趴,讓學妹感動不已!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聊天的話題從『論文好難寫、實驗做不完、Paper看不完、上台報告好緊張』...
到現在的『我男友很愛管、我老公不想生、我男友劈腿、我婆婆思想好開放』...
甚至『經前症候群去哪看中醫、何時授精可以生男生、做完馬上倒立一定中』...

一群由好傻好天真的女生轉變成七嘴八舌愛八卦的女人,就算當天聚餐、喝茶的姊妹沒有全員到齊,我們會後還是可以透過msn或電話互通有無!
和姊妹們聊心事,罵罵上司、講講同事、抱怨男友、唸唸老公,這些壞情緒馬上可以在姊妹們的毒舌圍剿與集思廣益討論對策下獲得抒解!

當然,我們也不盡然都是說些543的八卦,有建設性的話題當然也很多!例如,Peppy學姊某天和我們分享了公司長官說的一句話,讓大家感觸很深!

『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沒感覺』!

恨,表示你還在意,你的心裡還有這個人。
沒感覺,表示這個人存不存在,對你而言,已經沒有意義了!

人生嘛~不論是生活上、感情上,總會遇到讓我們傷心的人,如果我們對對方懷著恨意,就如同把自己鎖在象牙塔裡!
Let it be~多愛自己一點,開心自在的過生活,再怎麼讓我們傷心的人,都可以變得淡如水...『沒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