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打開電腦,看到的頭條新聞居然是兄弟象洪領隊說:如果明年虧損超過四千萬,兄弟象要解散!
震驚啊~兄弟象是目前職棒人氣最旺的球隊,也是轉播收視率最高的球隊!如果連人氣、收視率NO.1的球隊都要解散,那麼其他的球隊呢?
從國中時期的味全龍,到那魯灣時代的雷公,再到現在的La New...我所支持的球隊已經解散了兩個!如果那樣的痛再來一次,我不知道台灣的職棒市場還有沒有再站起來的一天!

『恰恰』彭政閔說,若遇到周一補賽或非假日的比賽,下午4、5點開放進場,球迷寥寥無幾,他告訴自己,「球迷還沒下班。」晚間6點多,觀眾還是不多,「在塞車。」打到第五局,只好告訴自己:「他們上班太累了,沒辦法來看球。」.....一位人氣最高的球員這麼說,真是讓人心酸至極啊!

8搶3那時球迷的熱情沒有轉移到中華職棒,就已經是個警訊!
球賽看久了,再怎樣外行的球迷也會看出門道的!哪種比賽有張力,哪幾隊的比賽夠刺激,球迷一清二楚!
如果沒有更好的選秀規則讓各隊實力更平均,哪個企業願意為了理想經營下去?
如果沒有工會替球員爭取更好的福利,哪個球員願意在職棒場上奮鬥下去?
我寫出來的這兩點只是冰山一角,中華職棒能不能再走下去,實在有太多問題需要努力!

今年4月到東京旅遊時,第二天一早7點多,我獨自在新宿街上漫步,看到代售各種票券的商店門口貼著職棒指定席票價:日幣10000圓!隔天看到電視轉播上幾乎爆滿的觀眾,讓我既震驚又羨慕!
其實這種爆滿的景象,6年級以前的朋友都不會陌生!像是SBL冠軍賽需要漏夜排隊搶票的場景在職棒裡也曾經出現過!但是何時可以再現?

我不希望台灣沒有職棒,我不希望支持的球隊解散,我不希望在新聞上看到職棒的消息是『打放水球』和『球隊、聯盟解散』!我不要!我不要啦!!!

這個星期五,我要去新莊看La New v.s 兄弟!為支持的球隊加油,也為台灣的職棒加油!7/25 18:35新莊球場,大家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