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到水道橋就被這個出口搞混了
我先往東口跟站務人員確認Tokyo Dome方向,站務人員說:NO!NO!NO!...要我往西口。
但是,大家看一下這個指示牌......


總之,我還是聽話的往西口方向,然後順著直覺走.....沒想到還讓我矇對了


在橋上就可以看到東京巨蛋飯店

過了橋繼續往前,期待已久的Tokyo Dome就出現在我眼前啦


雖然在台灣可以先用網路刷卡的方式購票,但是票居然要自己用A4紙列印??未免太沒價值.....
加上我只看第一場比賽,所以就到現場購票。


買好票,細心的收到皮夾裡保護著,再到旁邊的商品部逛逛。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這個限定版的Kitty要頂著Tokyo Dome
這樣像戴著斗笠的Kitty到底哪裡可愛了


買了一盒Tokyo Dome限定餅乾,結帳時發現經典賽指定用球,隨口詢問收銀員可不可以拍照?
小姐打電話幫我問的結果是:打咩(不可以)
挖哩........可是我剛剛拍了Kitty(ㄍ一ㄣ 來酸)

經典賽主辦單位怎麼可能會錯過大撈一筆的機會?這就是巨蛋外頭的經典賽官方商品販賣部。

中華隊的商品好少.....加油的小旗子賣光光,這頂帽子居然要價3000日幣


在巨蛋商品部不能拍的2009年經典賽指定用球,我在這裡拍到了
一個日幣4500的球,好想摸一下.....


最後,我買了一支加油扇當紀念(日幣400)


巨蛋外的遊樂設施也很有名!但是看到這個穿越建築物的雲霄飛車我腿都軟了


外牆顯示今天的對戰組合。雖然官方是寫『中華台北』,但是我看日本媒體都寫『台灣』。

準備進場囉~嗨


我的座位由這個入口進入


我第一眼看到的Tokyo Dome這個場地真的好讓人羨慕啊~流口水...流口水...


雖然比賽可以不受風雨影響,球員也不用忍受陽光荼毒,但是這些室內光源還是會讓球員嚐到苦頭。


我的座位(但是後來大家都跟加油團集中了,所以......我最後的位置視野還不賴

進場後官方發的『球員卡』。是厚紙板材質.....有點兩光


大會會在大螢幕上不斷用英、日、韓、簡體中文、繁體中文播放比賽規則。




終於等到中華隊球員出來熱身


這張主要是拍統一獅總教練『飛總』拿著手套站在球員前面接韓國隊的練習飛球。
好久沒看飛總拿手套了,感覺好妙啊


林哲瑄


公視記者正在訪問的這兩個妹妹是台灣來的留學生,她們是來幫林威助加油的!超害羞

這是請Tokyo Dome場邊服務小姐幫我拍的很瞎的是,這件T恤後面是『CHEN 52』(陳金鋒).....
謎之音:喂!鋒哥根本沒來!你來亂的喔


請其他球迷幫我貼的國旗紋身貼紙再次重申:我沒戴假睫毛!


場邊的餐點樣式很多,可以選便當、漢堡或熱狗。


因為不想喝碳酸飲料和咖啡,點完熱狗後就到其他店家買飲料。
可是沒有英文菜單,我又看不懂日文,所以隨便選了一個有寫『茶』的飲料
結果.......請問有人吃熱狗配烏龍茶
熱狗還ok,但是上面好像『油蔥酥』的東西我真的吃不出來是什麼。


Tokyo Dome既然是一流的場地,廁所當然也不能太差!既乾淨又明亮


加油團陸續到達.....這是官方的加油團,標語、道具很齊全!


但是後來其中一個標語被韓國隊抗議,找來主辦單位跟加油團說不可以再拿!
那張標語上寫『韓國太極。BYE
正當我們納悶:韓國人怎麼瞭解我們的明白?
有個記者說:因為韓國隊有個中國翻譯,所以......
吼~心機很重ne!連翻譯都要這麼多國語言喔?!

從加油團坐的位置和人數就可以知道這個國家的經濟狀況.....
我們有八成都坐內野,韓國隊加油團有八成都在外野,而且總人數只有我們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球員出場囉


這是這一場的先發陣容,先發投手是『李振昌』。


介紹雙方球員出場後,就是唱兩方國家國歌的時候。
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國際上一直被打壓,不但不能用國旗,連國歌都只能用國旗歌取代。
所以在比賽開始之前,大家就先說好,演奏國旗歌時照樣唱國歌

當軍樂隊演奏國旗歌時,現場上千名來幫中華隊加油的球迷都大聲的唱國歌,還把大國旗給攤開來...
這時我感動到眼淚衝出眼眶這才是正港ㄟ愛台灣啦~

但是我想,現場的日本人一定覺得我們都是『音痴明明兩個曲調差這麼多......
更厲害的是,沒有排練過的我們可以把國歌的結尾唱到跟國旗歌結尾一致強!!!
我在比賽中只拍這三張照片,其他時間都忙著吶喊,以致於當天晚上睡覺時不僅心痛,喉嚨也隱隱作痛






我在背包論壇跟另外自組加油團的Rick預定了一支國旗,在此感謝Rick
這是Rick接受緯來棒球週報的訪問。


因為我們加油團前半段一直呈現很嗨的狀態,不斷吹哨子、吹加油氣笛.....
讓巨蛋的警衛一直要拿出『請不要吹哨子』、『請不要吹加油棒』的標語。
這個警衛非常無助,讓我有些心軟『在』寫錯了,應該是『再』...但是我想睡了,不要逼我改
但是......實在輸到太不爽了,加油團的哨子聲不斷,連剛剛被大會警告的『太極。BYE』標語都一直拿出來發洩


我回台灣後很多朋友跟我說:我看完第一局就轉台了,你在現場怎麼還看得下去?
我說:你知道7000日幣折合多少台幣嗎?你也讓我抱著一絲希望吧!就算輸了,讓我看一支陽春全壘打我也爽啊



笑不出來了啦

雖然巨蛋夜景很美.......


我卻不想繼續留在傷心地


後記:對棒球有興趣的朋友,到了Tokyo Dome除了必定要造訪的『野球博物館』,這家在巨蛋外面的『山下書店』我也很推薦!


這裡棒球方面的書籍、雜誌很多。特別是熱愛日本職棒的朋友,肯定會在這裡大失血


我也在這裡敗了經典賽雜誌


希望下回有機會入住東京巨蛋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