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完結篇了五天四夜的遊記可以寫十幾篇,不是我太閒就是我瘋了

很多朋友問我:自助旅行,光是想到安排行程就累,妳怎麼還樂此不疲?

其實,我就是喜歡這種行前安排的樂趣哩!

翻書或上網找資料,篩選自己有興趣的景點、看著密密麻麻的地鐵路線規劃最順路的行程,

光是這兩個行前必備的功課就可以讓我忙得很開心

這一篇就來跟大家分享東京自由行的行程安排和路線規劃

1.如果你是新手,建議選擇旅行社配套的『機+酒』,可以省去很多麻煩。住宿的地點選擇離車站較近的飯店,逛到多晚都不怕迷路。

我第一次到東京,選擇燦星的『日航(JAL)+新宿王子飯店』兩人房加一張床,一人22,400元。(雖然貴,但是飛機餐好吃、空姐服務態度好、住宿品質也不錯

新宿王子飯店(可連結)最方便的是:樓上是pepe百貨、地下室是西武新宿車站、走5分鐘就到JR新宿東口或JR新宿西口。唯一的缺點是:......

我下次到東京應該會選擇新宿star飯店(可連結),飯店斜對面是JR新宿西口,新宿西口緊鄰好幾家百貨公司而且價格比新宿王子飯店便宜多了

2.選擇想去的景點後,就開始規劃路線!很多人看到東京地鐵路線圖(可連結)就放棄了......

其實只要先標出所有你要去景點,然後按照路線的顏色分類,就可以看出該搭什麼路線的車前往。
如果懶得找,可以使用日本Yahoo路線情報(可連結),系統會幫你規劃路線並告訴你行車時間與車資。

然後,看看要去的景點有沒有在同一條路線上,或是同方向,再把相近的點排在同一天前往,省時又省車資。

3.規劃好路線,就要買車票啦!東京的地鐵分為兩個系統,一個是大家熟知的JR,一個是Metro地鐵。

Suica+N'EX套票(可連結),除了可以用較便宜的價格從成田機場搭乘N'EX進入市區,還有一張價值1500日幣的Suica卡,可以乘坐JR、地鐵或當電子錢包在有Suica標誌的商店使用。

Metro特別兩日車票(可連結),可以連續兩日不限次數搭乘Metro地鐵。(不可以Metro車票搭JR

以我這次的經驗,扣除第一天晚上才到新宿,所以只用N'EX,第二天到第三天使用Suica卡,第四天和第五天使用Metro兩日票,配合的剛剛好
購買這兩種套票可以幫你省下不少車資,一定要多加利用!記得!這兩種車票只有成田機場有賣!

今年10月,可以從松山機場直飛羽田機場(羽田機場接近市中心,以後可以省下不少車資和往返時間),這麼一來,Suica+N'EX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在日方還沒有提出對外國遊客的特惠方案前,我想到的是購買JR一日票(可連結),只要730日幣,再搭配Metro兩日票,一樣可以跑透透!

剛回到辦公室上班時,同事問我:你會講日文喔?
我:不會!
同事:.......那你還去自由行?不怕迷路或被拐?
我:被拐.....應該不至於!但是遇過牛郎搭訕

車站都是漢字,所以不用擔心下錯站,迷路的時候用英文問(可以找百貨公司服務小姐,基本上英文能力都ok,大一點的百貨公司,例如:高島屋,還會有中文解說員)。
如果對方聽不懂英文,會一直跟你說日文.......這時別放棄!寫漢字或比手畫腳還是可以溝通,到了國外又沒人認識,沒什麼丟不丟臉的,敢說、敢問,你就贏了啦

後記:結束這趟束東京經典賽之旅,下一次要挑戰的是~大阪 日本職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