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引用自此
AK的彩妝凹凹賞已經舉辦第二屆了,今年瑪姬也來湊熱鬧

雖然是『彩妝』凹凹賞,但是我整理了保養、彩妝、美髮、卸妝的用品,可說是我出門前的例行工作說明吧!(謎之音:明明是來充版面的

保養品
從右到左介紹一下:
1.MUJI舒緩化妝水(滋潤型)
因為皮膚容易過敏的關係,讓我選擇保養品非常謹慎。我的保養品除了在台鹽工作的表哥會給些台鹽商品(我都說是『恩典牌』),其餘都是MUJI的。這瓶舒緩化妝水我從冬天用到現在,問我效果如何?嗯....看在便宜的份上還算ok啦但是因應夏天的到來,下回要買MUJI的美白化妝水
官網說明:添加葡萄精華天然潤澤成份,可有效解決壓力造成的細紋及乾燥問題,並藉精油天然芳香令心情也為之一振。※適合壓力所引起的乾燥型敏感膚質。

2.Chifure保濕美容液
上個月到日本看經典賽時在藥妝店買的,已經用了三分之一。無香料、保濕力不錯,很適合我的膚質,而且價格很便宜,只可惜台灣買不到...還好當時多買一包補充包,應該足夠讓我撐到9月去大阪再補貨

3.曼秀雷敦SPF30隔離霜
好用的程度不必我多說,總之就是讚趁著美華泰兩瓶298的優惠,昨晚就去包了兩瓶,今年夏天臉部防曬就靠它了

4.Skim Laminate保濕妝前乳
屈臣氏的Tururu買,原價792元,用寵i卡還有95折優惠。目前剩下三分之一。上妝前使用,可以讓肌膚更保濕,讓妝更服貼。
上個月在日本入間Outlet買了有防曬係數的Skim Laminate保濕妝前乳,夏天就可以替換使用了

5.Smooth Erase隔離霜
這個隔離霜是我的救星!上週有寫一篇文章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點我回顧~



底妝商品
我用的底妝從碧兒泉粉底露Laura Mercier保濕粉底液再到RMK水凝粉霜,目前使用去年週年慶買的Make up for ever HD無瑕粉底液

雖然之前用的粉底也都不錯,但是到目前為止我最愛的還是MUF HD無瑕粉底液

因為妝感輕薄、容易推匀不卡粉、無油、無香料、壓瓶設計很衛生,還有霧化臉部小瑕疵的功效,對於懶得用遮瑕商品又喜歡自然妝感的我來說是底妝首選Skim Laminate保濕妝前乳+Smooth Erase隔離霜+MUF HD無瑕粉底液,讓我對臉上的妝越看越滿意



修容商品
我使用的是資生堂心機小顏光采修容(#33曖昧珊瑚紅)。雖然照片上不明顯,實際上大臉的我已經把兩個深色用到凹一條溝了這.....已經是我上妝不可或缺的商品了!!



補妝粉餅
用到看到鐵片君的是Kevin老師的輕透光控油保濕兩用粉餅。外出後出油,我都先用手帕在臉上輕壓吸油,再用粉餅補妝。

雖然這塊粉餅不錯,但是今天下班後在屈臣氏買了一個才250元的CEZANNE保濕防曬粉餅來對付更容易出油的夏天,希望明年凹凹賞可以出現鐵片君



眉筆與眉粉
我的眉毛天生沒啥尾巴.....所以一定要靠眉筆來解救!
我用的是KATE眉筆,便宜又好用我都先用眉筆勾勒出眉毛外圍線條,再用MJ眉粉(BR771)補滿,效果很自然喔!



眼影系列
眼影要用到明顯的凹其實有點難度,除了年紀比較大的KATE BR-2已經見底,其他商品其實也有小凹啦



週年慶在專櫃買的植村秀雪舞冬櫻、看到野田妹而買的資生堂心機、日本買的VISEE,也都有照片上看不出來的凹痕(人家已經很認真使用了咩

想要裝知性就用資生堂心機VI367,畫出來的眼妝超有氣質的
VISEE BR-4上週有寫一篇文章大推薦,可以點此回顧~
植村秀雪舞冬櫻寫了很久,原本想把每個顏色的眼妝都寫一次,但是革命尚未成功,仍需努力可以點此回顧~



眼線筆
我之前是用MAC眼線筆,但是用完就丟了所以只能拍去年週年慶託Joyce用疊疊樂5折購買的Make up for ever眼線筆。MUF筆蕊比較軟,比MAC更容易上色。

當時買的是1L(灰黑)2L(咖啡),大地色的眼妝我會使用2L,其餘的都是使用1L。
上週我又託Joyce團購(這次疊疊樂只有55折),除了1L也買了深黑色0L,但是請小妹幫我去台南新光面交後,就被她半途攔截最終我還是只拿到1L



眼線膠
左邊是MAC咖啡色眼線膠。很多人都說很快就整個乾掉,但是我的還健在耶
提醒一下!眼線膠使用後一定要將蓋子旋緊並且整個倒放,空氣才不容易跑進去,導致乾掉喔!

右邊是Maybelline黑色眼線膠。說它是開架好物一點也不為過,顏色夠黑、快乾、不會暈染又便宜,不用買專櫃貨了



腮紅
Jill Stuart
剛進台灣時大家搶成一團,我是等風頭過了一陣子才靠櫃試色。
因為我覺得左下角的顏色上了容易過紅,所以....看得出來我偏心在其他三個顏色上

雖然附的刷子有股大家公認難聞的羊騷味,但是目前使用的MAC Kitty腮紅沒有刷子,所以我放在隨身攜帶的化妝包裡。(使用時憋一下氣,還是可以撐過去啦



護唇膏
用過很多品牌,還是覺得Carmex便宜又好用雖然很多人覺得有股怪味道,但是我還是很愛它的滋潤度
現在晚上睡前還會用上個月在日本買的化妝惑星 唇部美容液做加強。



口紅
本人使用的口紅目前僅存這三支,其他的不是丟了就是離家出走

Chanel是在新光南西店買的,當時我問櫃姊什麼顏色擦起來氣色比較好,她臭臉拿了這支說:這個!
我嚇到......自己試了顏色就請她打包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我真是好人

資生堂心機PK705是和修容在SOGO復興館一起買的,相較於南西店小香的櫃姊,資生堂的阿姨nice多了!幫我卸妝後重新上妝,還送我一組旅行保養組

Integrate是上個月在新宿買的,當時架上只剩一支,我馬上拿走!之後那幾天在東京找了好幾家藥妝店都沒了。會這麼積極是因為這個系列沒有引進台灣還好,這一支足以讓我用到9月



三支口紅試色。
上班用PK705(裸色)、休閒用31(櫻色)、正式場合用40(玫瑰色),三種不同色系剛好可以搭配使用!

除了口紅,其實唇蜜也用了好幾條,其中最愛的是OL必須,裸色卻有一定的亮度,單擦就很美
但是.....自從買了PK705,它就莫名其妙被我打入冷宮,現在我也懶得叫它出來見客了



香水
我偏愛甜美的花香調,之前常用歐舒丹四個皇后淡香水,但是香味不持久,用了兩瓶後就換Anna Sui洋娃娃



去年洋娃娃快用完時我剛好到天母看棒球,開賽前到旁邊的莎莎找替換的香水,小姐推薦我LANVIN女性淡香精
因為是香精,所以味道比較持久,但是香味粉嫩卻不會太over,我很愛!用完一定會回購



面膜
右邊的黑面膜是我拔粉刺的好幫手在Payeasy買的(點我連結賣場),已經用了第三支,月初還買了兩支備用。
我每週使用兩次,使用的方法是:卸妝、洗臉,然後洗頭、洗澡(利用熱氣讓毛孔打開),最後再用溫水拍一下臉,然後快速敷上黑面膜
注意!不要把臉上的水擦乾!!我試過,擦乾和不擦乾,效果差很多!而且敷的厚度一定要看不到肌膚才能順利拔下粉刺喔!

美髮商品
粉紅色這罐是髮香水,是小妹買的,沒有噴香水出門時,我會很阿殺力的幫忙用,現在只剩一點點看到這裡,她應該很想從台南上來殺我

左邊兩罐是用來整理頭毛的慕斯,目前都所剩不多。要說回購的話我會選mod's hair,因為沙宣的定型力太強,使用後頭髮比較僵硬。



卸妝和洗臉用品
Curel
台灣花王沒引進,都是上個月在日本買的。
左邊的卸妝蜜我已經用了第五條,上一條上週剛用完卻忘了拍照存證和我一起去日本的朋友當時也跟著買,前幾天還在msn上跟我說很好用

右邊是同個品牌的洗顏慕斯,一樣都是無香料,適合敏感膚質使用。瓶身搖一搖就可以壓出泡沫,早上趕著出門時可以省下一些時間。

其實還有一個洗臉用品我也很愛,月初用完時也忘了拍照那就是台灣售價跟日本差不多的資生堂Perfect Whip超微米!用量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搓出許多柔細的泡沫,洗後臉也不緊繃


呼~終於寫完了,自己拍拍手我是寫報告寫到有職業病嗎?怎麼話這麼多啊
凹凹賞,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