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和妹妹們去髮廊洗頭,設計師問:晚上要去過母親節齁?

昨天中午和妹妹們吃完涮涮鍋,結帳時小姐問:沒和媽媽過母親節啊?


我們家已經沒有母親節了』這句話有點難說出口,說了,怕問的人覺得尷尬,所以都笑笑的說:嗯!晚一點!

雖然媽媽離開了,但是我們三姊妹都覺得她一直在我們身邊,偶爾聊天時還會像以前一樣故意開媽媽玩笑


我媽是個傳統型,很認命的女人。有時我和大阿姨聊天時都覺得,或許媽媽離開,對她來說也是種解脫......

媽媽雖然身為么女卻因為家境不好而沒有受到任何寵愛,

婚後還因為沒生兒子而不得公婆疼愛,

加上我爸獅子座的大男人個性,

說實話,我媽這輩子跟『好命』真的沾不上一點邊!


我爺爺奶奶非常重男輕女,我們家是家族裡唯一沒有生下男丁的,所以我媽在家族裡一點地位也沒有,雖然如此,我媽對公婆還是很孝順!

某年母親節前夕,媽媽要我帶她到金飾店,她挑了兩個一樣的金戒指跟我說:一個給你外婆,一個給你奶奶。

後來奶奶重病,我和媽媽到加護病房看她,奶奶拿下她手上的金戒指跟我媽說:這是你送我的,現在我還給你,我現在才知道你是最孝順的媳婦

媽媽在離開醫院的路上跟我說:我有親耳聽到你奶奶說這句話就夠了!


此外,唯一讓我媽覺得可以爭一口氣的,是我拿到碩士文憑的時候。

一開始,我插班考上大學,家族裡有位長輩要我媽把我的錄取通知藏起來。

我媽跟我說:吼!我聽到的時候只覺得怎麼會有這種長輩!所以我回『只要她能唸我就供她』!

大學畢業後我先工作一年,然後考上研究所.......

我媽說:你看一年前你堂哥考上研究所,叫我藏錄取通知的長輩還打電話來我們家跟你爸報喜,現在怎麼不說話了?

我跟媽媽說:唸書是我自己的事,又不是要跟人家爭什麼,何必在乎?

當兩個妹妹也拿到大學文憑後,媽媽跟我說:我唯一驕傲的就是我們家三個女兒至少都大學畢業,家族裡沒有人像我們這樣!

呵呵......我媽很可愛對吧?她拼了一輩子,這樣就可以讓她驕傲!

後來,我研究所比堂哥早畢業,接著進入t公司上班......

此後,這位長輩見到我就只會說:喔~大小姐越來越漂亮喔!
我和我媽OS:


但是,我後來也因為媽媽的後事跟這位長輩槓上

因為長輩實在太過於關切我們舉辦的儀式,甚至我媽該穿什麼衣服都要管......

最後在我強烈的堅持之下,不讓任何親戚插手,依循我們三個女兒和我爸討論的結果進行。

我這樣的作法最後被這位長輩下一個評論:你看!就是讓她唸書唸太高啦!

我想,我媽在天上聽到這句話時應該跟我一樣感到很驕傲!


我很謝謝媽媽在我求學過程中給予的支持,而且從不干涉我的選擇,讓我自由的去做我想做的事!

甚至跟我和兩個妹妹說,只要生活能夠自給自足,過的快樂就好,不結婚也沒關係!

所以在親戚說要介紹對象時,直接幫我回絕!(媽~Good job


老實說,因為我媽凡事都很為我們著想,所以我無法體會別人說:我媽很討厭、我不喜歡我媽.....之類的話,

我國中時曾經因為不愛唸書、高中時還因為叛逆被我媽打,

但是要說出『我媽很討厭、我不喜歡我媽』這類的話我想都沒想過!

前天晚上和妹妹們聊到這樣的話題時,我們都深深的覺得『只要媽媽還在,比什麼都好

媽媽在我們三姊妹心中是無法被取代的




希望還有媽媽呵護、還有媽媽碎碎唸的朋友多花些時間陪伴媽媽,不僅只有母親節這一天,而是每一天都要說你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