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導致心情煩悶,所以很愛搞我的指甲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指甲保養Step1 修甘皮

這是道具...有沒有被嚇到?!

由左至右介紹一下:

指甲剪、挫刀、上下兩個都是修剪甘皮的(剪刀型的要挑尖端往上翹的那種,底下的指甲剪是斜口的)、粗磨棒、指緣軟化劑、死皮堆刀、細磨棒、護甲精華乳



CUCCIO蘋果酵素指緣軟化劑文華人妻合購的,哪裡買&價格.....忘了文華人妻解答!
感謝文華人妻解答!
Nails Mall買,一條200元。購買網址:
Yahoo: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529115867
or 
PC home:http://store.pchome.com.tw/nailsmall/M02965773.htm



無印良品護甲精華乳,10g,190元。攜帶方便,便宜又好用
官網上寫的功能:保護乾燥指甲的護甲精華液。可滋潤因使用指甲油以及去光水造成乾燥的指甲。塗抹於甲皮或指甲周圍可預防乾燥給予滋潤。
我的使用方法:
1.上指甲油前5分鐘先用護甲精華乳擦在指甲上(薄薄一層就好,這樣之後卸指甲油時會很好卸)
2.做完指甲保養後用護甲精華乳擦在指甲和指緣上,並按摩一下指緣
3.上班搭公車時用護甲精華乳擦在指甲和指緣上,並按摩一下指緣(我家離起站很近,一上車就有位置坐所以邊聽MP3邊保養!但是有上車就昏睡,差點過站的經驗



除了上述的工具之外,修甘皮還有一樣重要的工具!!但是我不知道這玩意的正確名稱是啥



長這樣,一邊扁的,一邊尖的。我在大創買,韓國製(但是寫日文),一包8支,只要39元,很便宜Nails Mall也買的到,一包10支,只要20元)



還有圖文說明教學。看不懂日文,就看圖說故事吧!
1.最後做彩繪或黏鑽時可以用尖的那頭輔助。
2.我看不懂啦.....應該是把棒子稍微泡水後修飾指緣(亂猜



3.包上(衛生紙?化妝棉?棉花?)後修整甘皮。但是我比較粗魯,我都直接使用耶
4.上指甲油時若超出指緣,可以包上(衛生紙?化妝棉?棉花?)沾去光水做修整。




接下來,聊聊我怎麼修甘皮!但是.........沒有真人示範!!
因為我沒有第三隻手......總不能我一邊修,一邊叫我爸幫我拍吧!我老爹配合度沒這麼高


步驟1:先將指甲修剪成自己喜歡的型,再用挫刀和粗磨棒將指甲周圍磨平,如果指尖還是有點粗糙,用細磨棒再挫一下,就OK!
步驟2:在指緣擦上指緣軟化劑按摩一下,推勻,然後雙手浸泡溫水3~5分鐘。
步驟3:拿出木棒,用扁的那一頭對著指緣邊的甘皮推推推。主要方向是由指尖往指緣推。
步驟4:這時候就要看被推掉的甘皮呈現什麼狀態,再決定用剪刀還是斜口指甲剪還是死皮推刀去除。總之就是看什麼工具去除被推起的甘皮最容易。
基本上剪刀斜口指甲剪就很夠用了。如果真的要用到死皮推刀,一定要小心!因為很利,容易戳到手指或把健康的指甲弄個小凹,所以要輕輕、慢慢的推。
步驟5:修剪後,洗手、擦乾~再擦上護甲精華乳就完成囉!

這是昨晚修甘皮前後照片。修剪後不止甲肉變長,指甲也清爽乾淨多了而且這樣上指甲油也比較美喔!



指甲保養Step2 拋光,下回見

上週回嘉義時幫小妹做指甲保養和上色、貼美甲貼紙的成果,小妹也寫了一篇文章,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