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鞋~Crocs Prima,還加了小豬黛西(唐老鴨的女朋友)。不好意思,阿花是我的本性



但是買它的原因有點囧......


上上週某天下班後和朋友約在微風廣場吃飯,我提早到,所以先到樓上紀伊國屋書店找日本職棒的書和雜誌。
正當我看大阪旅遊書看的入迷之際,左腳腳掌突然抽筋

沒聽過腳掌也會抽筋吧?!我告訴你,真的痛到爆炸!!!!!

腳不但完全無法往下踩,甚至連『掰喀』都沒辦法,我只好慢慢單腳跳,跳到角落.....

這天我剛好穿高跟鞋,直覺會不會是鞋子的關係,所以趕緊脫下鞋子動一下腳。(謎之音:OL裝扮、脫鞋在書店角落扭動腳掌和腳指--->這樣的畫面很怪異

過了2-3分鐘,覺得舒服一些了,趕緊穿上鞋,拿著『日本職棒選手名鑑2009年版』咬牙『掰喀』去結帳(謎之音:你也太堅持了吧
接著,就買了這雙鞋

事後,朋友:去外面路邊攤買拖鞋就好啊!...我:我能忍痛走下樓買這雙鞋就阿彌陀佛了


自己猜測可能是因為常穿高跟鞋而導致腳掌抽筋,所以最近都穿平底鞋。

哪知道上週五和喻小青吃完飯逛屈臣氏時,在往二樓的樓梯轉角..........
左小腿也來個抽筋痛到我差點下跪

Come on~我穿這雙平穩柔軟的Crocs耶!居然還抽筋

喻小青傻眼看著我:你...你...你還好吧?!

我:啊.......好痛!我不能動了!!

喻小青:那怎麼辦?
我:去幫我買香蕉

喻小青:哈哈哈哈哈~

我:都穿平底鞋了怎麼還會抽筋

喻小青:沒關係!我們在轉角不會擋到人,你慢慢來。

大約過了3分鐘,我舉步維艱的『掰喀』繼續走.....

搭捷運時,

喻小青:你『掰喀』可以坐博愛座。

我:腳又沒包紮,誰相信!裝孕婦可信度還高一點


上週五抽筋的部位到現在還隱隱作痛,今天出門前還貼了一片在日本買的『休足時間』。這原本是我『鐵腿』時的救星,沒想到居然在抽筋時先派上用場


有人有這樣突然大抽筋的經驗嗎?目前我只能穿平底鞋降低再度抽筋的風險
但是經歷兩次大抽筋,我現在覺得我的左腳快廢了,怎麼辦

對了!Crocs Prima其實蠻好穿的,走路時腳底也很舒服。缺點是會悶,偶爾要讓腳出來透透氣

上週到表哥家,表哥問:哈!這誰的鞋?好像芭比娃娃的鞋喔!.....哥,你不知道你妹愛裝可愛嗎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抽筋的原因:

抽筋的真正機轉目前尚未被確知,大多數的研究結果認為,肌肉抽筋是起因於神經或神經肌應激閾值降低,使得肌肉的神經行動頻率突然增加,造成肌肉強直收縮。

下列有幾種情況較易引起抽筋的發生: 
1.經過長時間運動而形成肌肉疲勞時,仍持續運動。 (我沒在運動的耶) 

2. 局部循環不良。 (胖到循環不良?) 

3. 水份和鹽份流失過多。 (汗也沒留這麼多啊) 

4. 嚴重腹瀉、嘔吐和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我沒這狀況耶) 

5.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抽筋時我都在冷氣房裡) 

6. 肌肉或肌腱輕裂傷。 (走路也會裂傷喔?) 

7. 情緒過度緊張。 (看到藤川球兒陳金鋒我才會緊張,小鹿還會亂撞) 

8. 以不適當的姿勢從事運動或肌肉協調不良。 (走路也會協調不良喔?) 

9. 一些尚未發覺或確定的原因。 (那我應該是這個) 

10. 一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須小心留意。(我.....只是胖,不是懷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