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在台南只待了兩年,但是台南是個讓我很懷念的地方!

好相處&無厘頭的專科同學們、
省道旁的辣妹檳榔攤、
黃金海岸的沙灘、
台南的夜市、
台南的美食、
台南的豔陽........陪伴著我兩年!

畢業幾年後某天,我曾經良心發現的跟瑪姬媽說:其實,我在嘉藥(現在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時很混!常常跟同學騎機車去市區逛夜市、逛百貨公司、不管大小考,考完都跟同學去唱歌,假日還常跑到高雄玩那兩年是我唸書最快樂的時光........

瑪姬媽:吼!這麼會跑!當然快樂!
那兩年,瑪姬爸常開車帶著瑪姬媽和瑪姬妹,『以看女兒之名行台南觀光之實』

所以,瑪姬媽走了之後,台南部分景點對我和家人來說都有另一份思念


這家位於赤崁樓對面的『白北浮水魚羹』就是我們家人到赤崁樓旅遊時意外的發現!
原本我很不愛炒米粉,覺得很乾,但是瑪姬媽吃了一口之後一直跟我說:很好吃!!你試看看!
這一試,我就被這一家的炒米粉黏住了
我不知道台南的炒米粉是不是都是這樣...濕潤?完全顛覆傳統炒米粉的印象!
川燙後的米粉和豆芽菜淋上滷肉汁,就很好吃但是我愛吃黑醋,都會再淋上一堆黑醋
浮水魚羹更是緊緊抓住我的胃(謎之音:很少有東西不能抓住你的胃
這家的魚羹都是每天現做的!......我怎麼會知道?因為店家就在旁邊當場揉捏魚羹
魚羹好鮮甜,要不是還有其他小吃等著我,超想再來一碗



距離『白北浮水魚羹』5、6間店面的『義豐阿川冬瓜茶』,生意更是好到爆!連排我後面的小朋友都跟媽媽說:吼!賺翻了!
這家的冬瓜茶很古早味,冬瓜茶味道濃郁又不會太甜,難怪大家為了喝到一杯冬瓜茶都願意在豔陽下等候
也因為排太久了,所以......我一氣之下買了兩杯謎之音:是你愛吃吧
隔天聚會時有同學說昨天沒排到,所以大家下午又衝去排隊買!這次,我買了兩罐瓶裝冬瓜茶(一瓶40)帶回家
對了!店家每天上午10:30會賣50份冬瓜塊,可以買回家自己煮,但是!!每天只賣50份,每週一公休喔!



吃飽、喝足,想去赤崁樓逛逛,但是.....光是買票的人潮就排了一大圈,所以~選擇到免費參觀的孔廟
孔廟只有祭祀的大殿需要收費,其他園內設施都是免費參觀。
台南孔廟是個很幽靜、舒服的地方,我很愛來這裡散步



出了孔廟,對面的府中街現在是一條熱鬧的市集。
進入府中街後,右邊第一條巷子裡出現也要排隊的『保哥黑輪』,但是,我看大家都點現煮泡麵耶
因為肚子沒有空間了,所以......下次再來嚐嚐



這個木馬,相信是和我一樣是六年級的朋友都很有印象吧?



這張照片,重點不是冰,而是這台古董縫紉機
我家也有一台耶!小時候,瑪姬媽都用這種縫紉機幫我們縫補衣服呢!好懷念啊



孔廟附近的小吃有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冰!除此之外,孔廟斜對面的克林八寶包也超好吃
到台南的朋友一定要買一顆嚐嚐,我推薦很多人吃,大家都讚不絕口喔
原本我想去吃莉莉水果冰,但是!!!看到人龍排到馬路上.......就放棄了



傍晚四點多,有點餓了,就到民族路吃港式脆皮臭豆腐
早上賣西式早餐,下午大約三點過後,外面就開始賣脆皮臭豆腐和關東煮。
我很愛吃臭豆腐(謎之音:就說很少有東西不能抓住你的胃吧
這家的臭豆腐除了很香(很臭?),還有一點和一般的不一樣!就是它的外皮非常酥脆,豆腐又多汁
或許有些人不習慣這樣的口感,但是我還蠻喜歡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試試



晚上八點,去逛大東夜市囉~
我會逛大東夜市是看過ting寫的這篇雞排(點我連結)!!
ting在花園夜市買,但是我在台南這天是星期五,為了吃,我特地跑到大東夜市
因為夜市裡人很多,我無法拍下雞腿排的模樣,還請大家移駕到ting的網誌看看。
總之~美食家族的去骨碳烤雞腿排好吃到破表!!
當我咬下第一口,心裡就好難過!因為............台北吃不到

大家都知道台南每天都有夜市,所以台南人每天都可以吃到碳烤雞腿排!!(好嫉妒
照片上打錯了!!大東夜市是一



隔天,到台南遠東飯店參加專科同學聚會囉~
但是.......這個早午餐卻讓大家失望
餐廳居然是在一樓大廳角落,然後,葡萄柚汁,我一喝就知道不是現打的
題外話:我承認,我是被嘉義御香屋葡萄柚綠茶寵壞了!現在喝外面的葡萄柚汁都覺得難喝
對了!這個季節御香屋用的是外國進口的葡萄柚,所以顏色偏紅,口感偏酸,我個人是不愛啦!
如果還是想喝,切記!千萬不要點『無糖』,包準酸死你

喝了果汁,就上沙拉.....我點油醋醬的沙拉,但是,沒什麼醋味,只有...油
我點主餐有:麵包、法國蛋捲、火腿、培根、德國香腸。
但是,法國蛋捲裡面包的好像是冷凍蔬菜
培根和德國香腸都好硬
火腿,也沒啥味道
唯一好吃的是麵包!
然後,餐後咖啡.....雖然說不上好喝,至少不酸不澀。
這樣一餐,220+10%,大家都說:不會再來了

喻小青,下次訂位前先上網打聽一下好嗎?
雖然最後豬中偷偷去結帳,我們還是覺得220+10%,在台南可以吃到比這個更優的



後來,豬中帶我們去成大附近的『阿強仔冰店』吃冰!
這家店食尚玩家報導過,有很特別的『科學麵麻辣冰』,但是我們沒人敢點
我點紅豆牛奶布丁冰,紅豆不會太甜,煮的很綿密,布丁是傳統的那種口味,也很香



喻小青則是帶大家去買煎餅,但是...兩點多到餅店,卻看到全數售完
據說,連得堂煎餅純手工製,不加一滴水,所以很香很好吃!
因為量產,所以每人每日限購兩包!
喻小青,有看到你在發亮嗎?其實,這是我幫妳的肚子打的馬賽克!我會寄原始檔給妳,妳一定會覺得我幫妳打馬賽克很貼心



要搭火車回嘉義前,我還不忘到陳記真正紅燒土魠
這一家的土魠魚肉很新鮮、很紮實,外皮因為炸的酥脆,所以越嚼越香
在店內用餐還可以看到店家在後方處理新鮮的土魠魚。
雖然漲價了(現在一小碗50元),但是土魠魚份量十足!



呼~端午節這四天不斷的吃吃喝喝,不知道自己又胖了幾公斤
但是........吃到很爽,就很開心了啦

因為,如果要我放棄這些美食,我的人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