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我家老爹回嘉義,所以.....沒有人幫我張羅三餐(謎之音:幹嘛一副很委屈的樣子

但是!本人只是因為下班後趕著看球賽太匆忙,所以都交給老爹處理,不是不會下廚喔(老爹:明明是你懶

雖然我的廚藝稱不上精湛,但至少能做出一桌像樣的菜色(驕傲貌)


今天傍晚打開冰箱看到還有鮭魚,突然食神上身,就決定今晚菜色是:香煎鮭魚

對!只吃鮭魚,餐後水果是一顆水梨,餐後飲料是一杯DIY現榨不加糖檸檬汁謎之音:非常奇怪的組合


很多人對於煎魚有恐懼感,包括廚藝非常精湛的瑪姬媽!!

以前常看她端一盤魚出來,然後說:這條魚有皮膚病

我們往盤裡一瞧,發現原來是沾鍋,魚皮跟魚肉已經分離
唉唷我的媽~您還真是愛說笑!


前陣子去大阿姨家,看到她在煎白鯧魚,趕緊到一旁偷師

大阿姨熱油鍋時做了一個步驟,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這樣就不會沾鍋了!


我今天如法炮製,果然煎出還不錯的成果!而且翻面時超級輕鬆

嘿嘿.......還不賴吧?!左邊稍微斷掉是因為我準備大快朵頤時才想到要拍照不然可是超級完整的哩!



先賣個關子讓大家猜一下這個撇步猜中的人............送上瑪姬飛吻一枚謎之音:誰要啊?!

星期一晚上公開唷



中華職棒上半季結束,要等7/7才開打!今天週一又適逢日本職棒公休日.......讓我現在無聊到想睡

好!就趕緊公佈答案,早早來去睡吧!(謎之音:現在還不到八點,你會不會太誇張


答案就是在熱油的同時加入鹽巴


因為這樣,所以原本在魚身上抹鹽的步驟就可以省略了。

不要問我加多少鹽,反正就是『適量』,我煎這片鮭魚加一小匙,大家就依魚的大小自行斟酌吧!


我猜,或許跟鹽巴可以降溫的道理一樣!

有沒有看過大拜拜時乩童過火前,工作人員會在火坑上灑鹽,這個目的就是要降低溫度。

所以在熱油時加入一點鹽巴,讓油溫不會過熱。(以上純屬個人猜測)


網路上還看過有網友說先在鍋子裡加一兩片薑片乾炒一下,

這方法我沒試過,但是如果我要煎的魚不想有薑味那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