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墾丁曬太陽、去四重溪泡溫泉肥來了如同我標題所說,陽光、強風、豪雨,這次旅程都遇到了!

還有!大家對於這篇遊記也不要太過於期待有沙灘、比基尼
畢竟這是家族旅遊,一方面考慮到小朋友的安全性,另一方面是陽光太毒辣,所以我們沒去沙灘,水上活動都在飯店裡。

抵達屏東的第一站~萬巒豬腳楓港分店,吃午餐!(老實說.....個人覺得soso



在往墾丁的路上還看到演習。這時好像是事前準備階段,所以並沒看到演習的過程,但是天氣太熱我們不想等待,就繼續往墾丁前進。



因為離飯店check in時間還早,所以到瓊麻主題館參觀,順便幫小朋友們上一下生態教育。



下午三點,抵達墾丁福華。和我們去年住的翡翠灣福華比較起來,墾丁福華真的好太多了翡翠灣.....也太老舊了吧
因應暑假的旺季,飯店在固定的時間有迎賓舞和魔術秀的活動。



墾丁福華還有高鐵左營站的接送服務。單趟,大人400元,3~12歲小孩200元,對於不想舟車勞頓的人來說真的很讚但是要事先預約喔!!

如果來墾丁沒有安排行程,也可以付費參加飯店的人文生態之旅。



我們分住四間四人房,飯店幫我們升等為尊爵型山景房,原價一晚7800元哩!!!
房間有12-13坪,空間真的很大!衛浴也分為淋浴和浴缸兩種,客廳的桌上還有迎賓水果唷
右下角是我們房間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飯店裡的空中花園和餐廳



放好行李,小朋友們就奔向飯店的游泳池



傍晚六點,前往餐廳的路上看到很美的晚霞。
但是我沒帶腳架,而且在行走的車上拍照導致照片好晃



我們去照利庭園餐廳(點我連結)享用晚餐!
這家餐廳的河豚料理非常有名,那個河豚米粉超鮮甜的啦一桌3000元的合菜非常超值,總共有11道菜哩!
來墾丁遊玩一定要來試試,真的大推薦



第一天晚上家人們都選擇留在飯店使用飯店設施,只有我一人獨自出門逛墾丁大街。
但是我沒拍照喔!因為......我逛街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想到要拍照,而且夜市有什麼好拍的

在這裡買東西真的要貨比三家!
編織藤包,店面賣490,路邊攤賣300,都還沒開口殺價就價差190耶!誇張!
還有!貝殼項鍊、手環,店家賣100,我在路邊攤問,兩個150!最後老闆娘還算我兩個140
後來還買了六隻烤魷魚(3隻100)回飯店讓大家當下酒菜

第二天,先到飯店吃早餐(我覺得餐點很少,還蠻失望的如果不是住宿附贈,這樣的早餐我是不可能花三百多來吃的!

這一天,南部地區開始下雨,所以我們安排的雨天備案派上用場---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因為海生館暑假期間人潮一定很多,而且餐點品質和價錢也.......所以我們決定外帶Peppy推薦的壽司卷當午餐



因為順路,所以先去海角七號的著名場景--阿嘉的家。
我們抵達時剛好下大雨,看到屋主在門口擺攤臉色很臭,而且入內參觀還要收50元,我們一行人停留不到5分鐘就走人!
如果要賺錢,請你拿出服務業的精神陪個笑臉,要賣人家東西口氣還這麼差
拜電影大紅所賜,不但屋主在門口賺錢,連周遭都有流動攤販.....



海生館我已經來第三次了所以沒有太大的驚奇。



海生館在暑假期間推出海綿寶寶的主題,還蠻吸引小朋友的!
這個櫥窗一直都塞滿人,我好不容易卡到一個拍照的位置
但是看到海綿寶寶.........傻眼海綿寶寶!你也太小了吧!!!



這個看餵食秀的大櫥窗人潮也很多!這是鯨鯊,俗稱豆腐鯊。
我對於自己拍到的這張照片頗為得意像不像明信片?



參觀完海生館,就前往四重溪的茴香戀戀溫泉會館(點我連結)



白天和夜晚不同風情的會館門口



白天和夜晚不同風情的木屋區門口



我們這次分住兩間六人房和一間四人房。我和大阿姨、妹妹、姪女同住河畔四人房。(價差只有400,建議住河畔,因為山景外面是停車場
房間的布置和擺設讓人一進門就有放鬆、度假的感覺
中間那張大藤椅讓我們很想買回家!窩在上面看書、看電視都很讚
左下是我們這間房間的戶外庭院,如果天氣好,下午可以在這裡喝下午茶,晚上可以在這裡看星星
右下是浴室的泡湯區,大膽一點還可以拉開窗簾,欣賞窗外的竹林和稻田。
這裡的溫泉屬於鹼性碳酸泉,觸感滑溜,溫泉味很淡,害怕硫磺味的人不用擔心!



第二天晚上到四重溪街上吃大山羊肉爐(點我連結)
這天剛好下雨,吃羊肉爐正合適價格蠻公道的,兩桌不到3500,還飽到打包回民宿當晚上的下酒菜
謎之音:怎麼連兩晚都在喝酒?    瑪姬:別誤會!我們不是酒鬼!只是一人一瓶啤酒小酌一下



溫泉會館,當然有溫泉和SPA區,而且還有這個會幫你去角質的溫泉魚。
剛開始我癢到又叫又笑,但是適應之後欲罷不能,連小腿的泡進池裡讓魚咬



隔天一早,先在房內泡一下溫泉,再外出拍照。泡完溫泉,呼吸新鮮空氣,整個人神清氣爽啊



我們房間斜對面的獨棟雙人木屋庭院很漂亮!住不起小茴香Villa沒關係,這間也不賴



上午趁著天氣放晴,先到海角七號的幾個著名場景逛逛。

西門



戰車



還去看出火...
這裡居然有位阿伯利用『火』烤地瓜、烤雞蛋、爆米花,賣給參觀的遊客
不僅完全破壞大家參觀的興致,對於小朋友也是不好的示範



因為這天陽光、豪雨、強風夾雜,所以原本要去佳樂水的行程變成開車看浪、看風景。



回程到潮州吃著名的燒冷冰結束三天兩夜的家族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