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自己的心情像近日的台北天空陰晴不定,支持的兩支球隊也很不平靜!

先是一前一後無法晉級季後賽,我今年的棒球活動就在飄著雨的秋天打住!

接著阪神戰力外、退休、退團的公告名單不斷,再找來片岡篤史當打擊教練!

La New動作更大,不僅准了洪總請辭,連郭領隊都一起換了!(原文請點此連結



先說一下阪神,

今年3月10日在道頓堀撈起失蹤24年的肯德基爺爺後(一連串新聞與後續 點此連結),今年球季開始前幾場還旺的很!金本大哥甚至單場連三打席全壘打!球隊順到根本不用派球兒上場!

可惜好景不常,接下來就一直擺脫不了厄運!輸到球兒都不必熱身可以直接沖澡回家了

好不容易等到養樂多自爆,阪神陣中幾位主力球棒火了起來,9月中旬對戰死對頭巨人連勝後隔天報紙版面還很大,眼看晉級CS就有一絲希望時........還是落空了

如此的不振,球季都還沒結束球團就有大幅砍人(砍二位數)的消息傳出。目前宣告戰力外、退休、退團人數已達八人!所以這個二位數是砍到十人還是更多?!大家都等著看!

昨天更有日本媒體指出林威助可能被列為交易名單
原文請點此連結),今天還有媒體說金本矢野下柳三位40歲級球員要被減薪(原文請點此連結).....雖然阪神本季提早公休,還是博得不少新聞版面。

至於威助的交易事件,目前只有一家媒體披露,球團也沒正式公告,所以個人覺得看看就好,畢竟這種交易的傳聞在日職屢見不鮮,就算要交易,也不一定是媒體寫出來的球員啊!

例如上次多家媒體指名道姓說阪神要交易西武的G.G.佐藤,甚至連G.G.佐藤除了跟高層不合,還討厭球隊裡很多人抽煙所以更想走人的消息都有!結果咧~是跟西武交易沒錯,但選手是.....水田!(Level 給他差有點多

你說今年降到B級球隊是球員問題還是真弓調度問題?.....我認為,阪神球員老化、真弓教練團用人時機不妥與戰術呆板三者環環相扣!(怎麼個相扣法,需要另闢一篇來談論,在此點到為止就好。但是相信本季常看比賽的朋友懂我意思!)



再來聊一下La New,

首先,今年為了讓陳金鋒、林智勝兩位主力戰將養傷,球團推辭2009 WBC徵召時讓許多人罵到臭頭!甚至還有人小心眼的說是洪總辭掉中華隊總教練,所以不讓子弟兵去效力!(每當有國際賽,這種嘴砲球迷就很多!)

怪了!球員跟球團簽約就等於是球團資產,請問如果傷更重,球團要跟誰索賠?政府嗎?......想太多!台灣並沒有實際落實球員保險這回事!倘若國際賽傷了陳金鋒,要花費多少時間栽培第二個?何況這不單靠栽培,還要有天資啊!

今年La New在補強方面也費了一番苦心,眼看就是四支球隊中最陣容最完整,最具冠軍相的,誰能料到上半季與季冠軍擦身而過後,下半季會是如此慘兮兮?連敗到我經過La New門市都想哭

當初會支持La New,除了因為陳金鋒,老實說,另一個更早的原因是洪一中

腦筋靈活,OK!你可以說他老奸巨猾,但!捕手不就該這樣嗎?有他蹲捕的比賽就是有份安全感!(但是太年輕的球迷可能沒感受過這份安全感

執兵符六年,把La New戰績從谷裡拉拔到2006年奪得總冠軍,亞洲職棒大賽還拿下亞軍!但是隨後幾年,La New戰績每況愈下.....網路上、PTT裡,『反紅中』的聲音開始不間斷。

反對他的理由是什麼?小球戰術太多、戰術呆板、不信任球員......等。但是不管球隊戰績多糟,你有看過他在媒體上推卸責任,指責是球員不用功所致嗎?(雖然他罵過546和張99,但當時這兩人被『電』也無可厚非

不論是兵敗北京奧運的國家隊總教練、還是連敗不止的La New總教練,每當媒體請他談戰敗原因時,都是『責任我扛』這四個字!現在,洪總一肩扛下敗戰責任了,但我仍私心希望未來在場上能再見到諸葛紅中


題外話1:國家隊總教練連搭小黃去開會都不能報帳了,請問,還要他扛什麼責任?當中華隊總教練,心臟不僅要夠大,臉皮還要夠厚,因為被人臭罵、被譏諷,是件很痛苦的事

題外話2:我好想看藤川球兒

楊清瓏教練跟我差不多時間寫了這篇文章『有擔當的男人 洪一中總教練』,更讓我想念洪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