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月前往日本時特別安排一天前往調布和深大寺。
會特地去東京市郊,當然!是受了ゲゲゲの女房(鬼太郎之妻)的影響

抵達深大寺當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景點是:
鬼太郎茶屋
但是好巧不巧,很.幸.運.地碰上公休日(要我再去一次就是了?!)



去年底得知鬼太郎要飛來台灣展覽,當下有種「有緣千里來相會」的感覺~
上週日就和妹妹一同前往華山1914文創園區朝聖了



鬼太郎妖怪樂園售票口上的木屐,跟日本深大寺鬼太郎茶屋異曲同工喔!



鬼太郎提醒:身高超過90公分的小朋友要購票喔!

溫馨小提醒:要帶家中小朋友前往時,請先幫他做好心理建設&衡量小朋友心臟強度!
因為我參觀的一小時裡就聽到三組不同小朋友的哭聲
出場後還聽到小朋友說:
我再也不要看鬼太郎了!!!



準備好了嗎?進場參觀囉~



一進門,一大堆妖魔鬼怪就來打招呼
從這幅畫作就可以看出日本漫畫大師─水木茂老師對於漫畫作品的一絲不苟



進場後,先介紹鬼太郎的誕生~



還有他出生時的造景哩!看漫畫覺得蠻可愛的,怎麼看到造景時覺得鬼太郎有點恐怖



有看過ゲゲゲの女房(鬼太郎之妻)的朋友應該對左邊這個人物不陌生!



布美枝聽到阿姨生病時,獨自跑去看她,回程時在森林裡遇到跟屁妖!!!!!
後來~阿茂就教她退到路邊說:跟屁妖,請先走。



水木茂老師還畫了日本各地的妖怪哩!





看過ゲゲゲの女房(鬼太郎之妻)的朋友應該知道水木茂老師覺得誰很像木棉布吧?
呵呵~對!就是身高很高的老婆-布美枝



除了畫作,還有小型雕塑品展覽。
在燈光投影下,每個雕塑品活靈活現地出現在你我眼前



此外,讓小朋友尖叫四起的就是這些妖魔鬼怪啦!!!
還有更恐怖的!我就不放上來爆雷了



這面牆的設計也很酷!幾乎把水木茂老師畫的鬼怪都放上來了!
加上鏡子的投影,妖怪們似乎就站在你身邊!!!



我最喜歡的區域是這裡:妖怪森林



一到這裡,先看到好多高低不一的洞,鑽進去後才發現,原來~別有洞天呢


噢!限制級!請自己去現場看



後面還有幾個恐怖的妖怪,我拍最不可怕的水泥牆給大家看!
水泥牆這個鬼怪就是我們俗稱的鬼擋牆啦



想跟水木茂老師的作品合照可以在這裡拍~



現場還有鬼太郎神社呢!
要保祐什麼呢?.....保佑我不要遇到這些鬼怪啦



最後還有水木茂老師的生平介紹



水木茂老師的照片和全家福合照都可以在這裡看到喔!



也可以在這裡跟木棉布合照喔!小朋友甚至可以坐上去呢



不免俗地,現場也有鬼太郎相關商品的販售,而我最推薦的就是買明信片!
因為~只要是寄到台灣本島,主辦單位會免費幫你寄喔!



我和小妹選了一張明信片寄給在嘉義的大妹~
而且現場還可以蓋紀念章,所以我覺得這是最經濟實惠的紀念品



如此富有創意又歷久不衰的鬼怪故事展覽,很推薦大家前往參觀!



更多展覽訊息可以到官網查看:
http://kitaro.ishow.gmg.tw/



還在等什麼!快點去探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