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大雅路和東洋新村這一帶有不少餐廳,因為停車方便的關係,所以我和妹妹蠻常到這附近用餐。這回想換換口味,就挑了鼠麴草 自然蔬食嚐鮮



餐廳門外是一片庭園,晚上餐廳內透出鵝黃色燈光,有一種寧靜而溫暖的感覺



白色建築的拱門偏向地中海風格,加上大量的木質桌椅與擺飾,彷彿置身於渡假區,讓人感到放鬆



店內空間還蠻寬敞的,一二樓都有座位



桌上湯匙和叉子擺放方式好可愛



點餐前,先來杯免費且溫暖的仙楂茶。仙楂酸香的滋味,讓味蕾為之清爽



來看看鼠麴草 自然蔬食有些什麼料裡吧!

麵線與單點菜單



鍋物



燉飯與其他創意料理



燴飯與焗烤類



三種鍋葆都附有一碗糙米飯,鍋物材料都相同:
高麗菜、香菇、秀珍菇、金針菇、珊瑚菇、豆腐、山藥、地瓜、蓮子。



義大利麵&拉麵



大妹和她男友選擇的餐點都有沙拉。
馬鈴薯泥,搭配新鮮生菜、柳丁、小番茄、芭樂,很清爽



大妹的野菇時蔬燉飯
南瓜濃湯香濃好喝,旁邊的小菜(滷白蘿蔔)也很入味



我嚐了幾口,口味雖然較一般葷食清淡,但可能是起司的關係,整體來說味道還蠻濃郁的



大妹男友點的暖暖味噌鍋
所有食材店家都以幫忙入鍋,只要煮滾了就能品嚐。這個我就沒試了,應該還不錯!



暖暖味噌鍋可搭配飯或麵包,大妹男友選擇了麵包。
看外觀就知道麵包相當紮實,上層搭配起司和番茄、洋蔥烘烤,極富創意!



我很愛吃火鍋,所以選擇養生藥膳鍋葆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沾醬,這個特調沾醬有濃郁的豆腐乳香氣耶!蔬菜和豆腐、菇類沾這個沾醬吃,香濃又清爽!



這一小鍋裡有許多紅棗與枸杞,很適合女生補元氣啊



餐後甜點都是紫米粥,真材實料又香甜,算是很有誠意的附餐甜品



結帳離開時才發現門把是一根木頭



習慣大魚大肉的朋友,偶爾也可換個口味嚐嚐自然蔬食料理,讓身體減少一些負擔喔



嘉義市東區東洋新村603號
電話:05-275-3578
11:00~14:00  17:00~20:00 每週二公休

記得之前推薦過的米蘭米 手感烘培白話文學嗎?鼠麴草就在這兩家店中間!
米蘭米再往上約100公尺就是鼠麴草,鼠麴草再往上約100公尺就是白話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