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割喉挖眼案』的新聞時,心頭為之一震...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男人?這種人,是懷著什麼樣的心眼在過生活?

讓我想起前陣子看的日劇『Last Friends』,討論的是同性愛、近親暴力...等問題。女主角從小就沒了父愛,又不受母親重視,所以當這個對她呵護被至的男人出現時,女主角毫無保留的為對方付出...

就在女主角與男友同居後,才驚覺男友有暴力傾向!但是已經付出100%愛的女主角,除了震驚,居然也默默接受!

從另個角度來看,這個男人,對感情專一、工作認真負責。但是愛的極致表現,卻是變相的囚禁對方、孤立對方!直到女主角的好友出現,告訴她:『這是佔有,不是愛!』,又經歷多次鼓勵後女主角才恢復自信,離開這個男人...

分手,不能解讀為失敗!應該是重生!

最近看到許多『被祝福的戀情在婚前喊卡』的狀況!正因為自己曾感受過這種痛,才深切的瞭解,痛到最深處,才知道自己的愛有多重要!所以~我的『愛』,必須留給懂得珍惜的人!

我渴望將來能見妳一面。但請妳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見妳。這不是因為驕傲,妳知道我在妳面前毫無驕傲可言。而是因為,唯有妳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1950年西蒙˙ 波娃

好灑脫啊!愛在虛無飄渺,卻又真摯理性!

找一個愛你的人不難,要找一個有共同目標,一致想法的人,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