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過了12點,應該算昨天晚上)參加研究室聚餐時忽然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感嘆大環境的蕭條!

學弟今年九月遭到U公司裁撤,領了微薄的資遣費後投了40多封履歷,至今仍無音訊...

在『面版五虎』其中兩虎的同學、學弟妹們,面臨的是『強迫休假』。據說,明年春節年假是放到元宵節...

唉~從來沒想過園區的榮景會低落到這樣...

回想起以前,我不得不承認,還沒口試就能應徵上t公司真的很爽!尤其是才從新竹面試完,回台北吃晚餐時就接到人力資源部的電話錄取通知,簡直像中了樂透,很爽,但是又不敢張揚,深怕一時不察無法順利畢業,豈不糗大了...

進入12吋蝕刻製程,不知該說喜還是憂?喜的是,我有一群很好的同事、很照顧我的師父、很貼心的助理工程師。憂的是,這個競爭快速,每分每秒都在和時間賽跑的製程不允許任何偏差,我能接受這樣的挑戰嗎?...一年多後,我選擇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婉拒同事們送別,趁大家開會時獨自離開。(我很不能忍受這種離別的場合,在伙伴們面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真的很不喜歡啊)

我離開了大多數人稱羨的t公司,轉換跑道進入一家規模中等的儀器代理商,從計畫派駐人員做起。計畫的派駐工作和蝕刻製程,雖然職稱都是『工程師』,但是工作性質卻是大大不同。這份工作除了撰寫報告,最重要的就是和相關人員的溝通,壓力雖然有,但是比起以前,可是小巫見大巫啊!重點是,我不需要24小時on call!

看到身邊朋友休長假,忽然慶幸自己工作上的忙碌...再怎麼說,我們都不是陶淵明,為了五斗米,還是得折腰。

Dear all~除了『加油』、『一定會撐過去的』...我實在是詞窮到找不到更好的言語來鼓勵大家。By the way,我相信我們的競爭力還是夠強的,只要不放棄自己的信念,肯定可以挑戰下一個高峰!頑張って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