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下午去看李安導演2009年的新作品『胡士托風波』(Taking Woodstock)。

這部電影帶領觀眾回到壓抑又貧窮的1969年,當時的年輕人因為社會壓抑又封閉,所以藉由三天三夜的胡士托音樂節來釋放!

李安導演運用幽默的手法,容易讓觀眾引發共鳴,甚至讓人融入劇情,和劇中人物一起熱血沸騰!




這部片子跳脫以往李安導演執導的框架,經由男主角帶領大家進入渴望獲得救贖的歌迷,他們嗑藥集體性愛的迷幻世界。

看到這裡你一定很剎異........這真的是李安的電影?!

嗯!更訝異的還在後頭


在電影中飾演『劍齒虎』的Liev Schreiber,在這部片中扮演同性戀、變裝癖的模樣,更是令人拍案叫絕能飾演『劍齒虎』就知道他有多man!所以這兩個角色有著極大的反差

Liev Schreiber以局外人的角度觀察男主角(Elliot Tiber)一家人,我認為,他在片中扮演著這一家人的心靈導師。其中,他在劇中說的這句話真好-----我知道自己是什麼,這就夠了!



因為懦弱、膽怯而順從的男主角在經歷這場風波後更有主見、更勇敢了!

身為猶太人而且個性孤僻的男主角母親在經歷這場風波後也敞開心胸了!

原本沈默寡言、容易暴怒的男主角父親在經歷這場風波後也開朗健談了!

劇中人物因為這場華麗的冒險,而將壓抑多年的能量完全釋放出來了!


最後,男主角與父親在房間裡的對話讓我好感動.....(我真的沒料到看這部片會看到哭!!

這段對話蘊含著李安導演一直以來對於家庭問題的探討!

雖然我聽到同時間觀賞的觀眾說:蛤?這樣就沒了喔??

但是我認為這樣就夠了!在這裡結尾可以讓人有更多省思!



至於對話內容是什麼??...............大家進電影院看了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