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第二堂課時,老師無預警地發一張平假名五十音填空小測驗!全班都嚇到

老師連忙說:不要緊張!會寫多少算多少,這不是考試,我只是要知道大家進度到哪裡。
還說:我知道大家上班都很忙,來這裡上課就放輕鬆

這個填空的測驗,我只會寫大約70~80%,後面的因為還不熟,所以有點忘了

沒想到,這樣的成績還被老師稱讚!!老師~妳人真好


上週上了平假名,這週上片假名,所以要繼續努力的背五十音!!
老師鼓勵大家,五十音要很熟大約需要兩個月,所以不要急!
聽到這句我放心一些,但是仍不可鬆懈!還是要繼續強迫自己每天背5~10個

當老師用蕃茄這個單字教學時,說她不喜歡吃蕃茄!!
她說因為B型的人不能吃蕃茄雞肉,不然會很早掰掰

當全班都因此感到驚訝時,
老師說:我沒騙你們啦!十幾年前有個日本首相就是這樣才很早掰掰,所以我討厭蕃茄!

說完,全班還是很驚訝!!哈哈  大家聽過這種說法嗎?
還好我是A型,不然我這麼愛吃蕃茄,那還得了

我蠻喜歡這位日文老師的
她的日文發音很標準,就像坊間DVD或CD日語教學的那種發音,還會用簡單的技巧教我們記特殊音

而且,我有仔細看老師發音的唇型(我坐第一排,很認真吧
嘴巴要盡量圓一點,不要張太開,像英文字母『O』的樣子,發出來的音會跟老師比較接近喔!
對了!下週上課時要告訴老師自己的日文名字。這讓我好苦惱,該取什麼名字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