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日文課時間囉~
老師先複習了上次提到三種文法,和每個小組上台進行第一課課文會話練習。
接著再上兩種文法,也就是『助詞』<提示相同事物>的用法:
1.A是B。C也是B。(也是:も)
私は台湾人です。我是台灣人
まゆきさんも台湾人です。舞雪也是台灣人
2.A是B。C也是B嗎。
Q:私は医者です。まゆきさんも医者ですか。我是醫生。舞雪也是醫生嗎。
A:はい. 私も医者です。是的。我也是醫生。
或
A:いいえ. 私は医者じゃありません。不。我不是醫生。
課堂後半段,進入課本的第二課單字。並且增加兩種文法句型。
1.專指物品的『これ/それ/あれ』直接加『助詞:は 或 も』
これ 這----- これはチョコレートです。這是巧克力。
それ 那(較近)
あれ 那(較遠)
2.指物或人的『この/その/あの』先加『名詞』再加『は 或 も』
この 這個----- このチョコレートはせすいです。這個巧克力便宜。
その 那個(較近)
あの 那個(較遠)
哈哈.......大家睡著了嗎?
加油!!!今天晚上進入第六課
但是........................
今天要蹺課因為臨時有個飯局啦....せんせい ごめんなさい
老師先複習了上次提到三種文法,和每個小組上台進行第一課課文會話練習。
接著再上兩種文法,也就是『助詞』<提示相同事物>的用法:
1.A是B。C也是B。(也是:も)
私は台湾人です。我是台灣人
まゆきさんも台湾人です。舞雪也是台灣人
2.A是B。C也是B嗎。
Q:私は医者です。まゆきさんも医者ですか。我是醫生。舞雪也是醫生嗎。
A:はい. 私も医者です。是的。我也是醫生。
或
A:いいえ. 私は医者じゃありません。不。我不是醫生。
課堂後半段,進入課本的第二課單字。並且增加兩種文法句型。
1.專指物品的『これ/それ/あれ』直接加『助詞:は 或 も』
これ 這----- これはチョコレートです。這是巧克力。
それ 那(較近)
あれ 那(較遠)
2.指物或人的『この/その/あの』先加『名詞』再加『は 或 も』
この 這個----- このチョコレートはせすいです。這個巧克力便宜。
その 那個(較近)
あの 那個(較遠)
哈哈.......大家睡著了嗎?
加油!!!今天晚上進入第六課
但是........................
今天要蹺課因為臨時有個飯局啦....せんせい ごめんなさ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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