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台南掀起一股老房子改造旋風!不論是改造為民宿或咖啡店,老房子總是溫馨而沉穩。
週日,趁著連續假期前往台南,也意外的前往一家知名的老房子改造咖啡店---a Room

因為FB的『打卡』功能,讓許久未見面、目前人在南科工作的阿貴學弟抓包我人在台南
傍晚,他開車帶我到長榮路的小巷子......我很疑惑:這裡?有咖啡店???


但是下車看到矮平房的建築與戶外景觀後,就讓我深深嫉妒台南人擁有這麼棒的地方



沒有偌大的招牌,但是綠意盎然



入夜時,石砌門柱上會點上燈火迎接來訪的客人




一進門,右手邊是木製鞦韆




寬闊的庭園可以停上幾部摩托車




連浴缸都可以當水池,物盡其用




綠色植物攀爬在牆面上,房子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吸煙區,用廢棄的木頭當椅子




沒有華麗的裝飾,一進入庭園就讓人感到放鬆,通體舒暢





除了庭園,進門後還有更多驚奇的呢




簡單的吧台以玻璃櫥櫃、透明小冰箱圍住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大面的書牆與木質桌椅




在這裡,處處有驚喜




每個小地方都隱藏著復古風味




太有巧思了!將木頭鑽洞擺放酒瓶




保留斑駁的牆面,不刻意做粉刷




在這樣的空間裡看書、沈思,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





以木頭和麻布製成的MENU,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




沒錯!和『人』這麼貼近的店家,如果MENU不是手寫,真的有些衝突!
網路上有人覺得飲料價格偏高,但....可能是我早已習慣台北物價,覺得這價格超便宜啊!而且不收服務費,也不限制用餐時間,多貼心啊




每個座位旁都有一盞小燈,入夜後在這裡看書、上網,也不覺得光線不足!





我好喜歡這個古董梳妝台啊~~~




木質座椅上放了有厚度的坐墊與靠枕,所以久坐也不會不舒服!





意外發現座位旁還有這個可愛的復古電風扇




洗手間,簡樸中又帶有設計感




綠色盆栽讓洗手間的色彩更明亮




因為和學弟到a Room之前,我和朋友在小銅鍋用過點心,只在a Room點了一杯咖啡邊喝邊聊,所以沒有餐點的分享。(是說....a Room餐點似乎只有水餃所以來這裡都是喝咖啡、三五好友來小酌較多啦)

到台南遊玩,別忘了到a Room逛逛,一定會給你很多驚喜的~



a Room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電話:06-2097979
營業時間:13:00~23:00(每週二公休)
據說生意很好!記得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