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晚上9點多的地震,真是嚇了我好大一跳!!!大家都平安吧?!

當時我在房間上網,小妹在客廳看電視,稍微一搖晃我就先到客廳,發現地震越來越大,趕緊拉著小妹,先把大門打開!

會這麼做是有原因的!因為921那年,我插班考上台中霧峰的某大學<噗...這個提示會不會太明顯>,9/21正好是我們科系註冊的時間,所以我提早一天,9/20當天傍晚住進很不熟悉的大樓裡!


換到新環境,很難入眠,我熬到晚上11點多才稍微有睡意.不久,感覺整個人連床墊被往下拉!!!當時我還以為鬧鬼咧!!!!!!回神後才發現是地震!!

我住的是ㄇ字型的社區大樓,我住在ㄇ字型的橫向這一面,其實這個時候大摟已經往後傾,所以我才會連人帶床墊往下滑!那時我想開房門出去,才發現牆壁裂了,門被擠壓變形,導致門根本打不開!!!

爸爸打電話給我:哇!!!我們嘉義剛才有好大的地震!我和你媽還有妹妹都在外面!

我大哭:哇~~~我這裡地震更大!房間門打不開了啦

情急之下,爸爸趕緊開車帶著全家飛奔到台中找我!!


原本我想待在房間裡等救援,但是不久後聞到瓦斯味......

嚇的我趕緊抓了重要物品丟到包包裡,接著隨手拿了一件外套和枕頭<當時下意識認為枕頭可以保護頭部>,再進房間浴室拿毛巾沾水<此時發現浴室磁磚幾乎有一半都脫落了>

然後拿起椅子猛敲房門<還好是木板製>,稍稍敲開一個洞之後,徒手掰開木板破門而出........

此時映入我眼簾的,是跑到廚房中間的冰箱,凌亂的客廳和散落一地的物品!!!

我沒有時間驚恐,只能打開大門往樓下跑<樓梯已經裂了,下樓還要很小心>到了中庭,社區住戶拿著手電筒搜尋,看到我之後要我往農會方向的空地跟大家會合!

一出社區大門才發現警衛室和外面平地已經有一個階梯高的落差!可以想見大樓是往後傾的!!!


我和許多居民坐在馬路上等救援,但是餘震不斷,我們還看到眼前的透天厝像節拍器一樣左右搖晃附近一位阿婆放聲大哭,因為那棟房子,是她的家.....

後來發現天空變成紅色的,居民打開停在路邊的車子聽收音機才知道,是埔里酒廠酒槽爆炸了!!!大火染紅了整片天空!!!

你們知道嗎?這種感覺就像災難片活生生的在你面前上演!我很害怕,哭,但是已經掉不出眼淚

附近的商家搬出食物和飲水分送給大家取用,手機能通的借給身邊的陌生人報平安,我到現在想起這些畫面都很想哭!誰說台灣人冷血?!大難當前,已經沒有人在乎你是陌生人了!!



過了約兩小時,爸爸終於抵達霧峰,接我回嘉義<沿途聽爸媽說,很多大馬路和橋樑不是隆起就是斷裂,是附近居民指引走鄉間小路才能抵達台中>

到了家,鄰居阿姨看到我說:啊!!你手腳好多瘀青喔!還流血耶!!!

我低頭一看才發現小腿好多瘀青,還有點滲血,原來我已經驚嚇到不知道疼痛的感覺了



學校因為對外道路中斷,停課了一個月!

這段時間,每當閉上眼睛,那晚驚恐的場面不斷湧現,所以那一個月裡,我都一定要睡在媽媽身邊才會有安全感!!!



經歷這次地震,讓我有了一些經驗!在這裡提供幾個建議給大家!

1.我們家人有個約定,萬一發生地震,全家人分散了,就約在某個地方會合<建議選擇家裡附近的學校,如果學校沒垮,通常這會是收容所>

2.床邊放手機,手電筒和水<萬一受困,還能有一點生機!手電筒還可以用來求救>

3.一發生地震,馬上打開房門和大門!

4.重要的東西放在包包裡,並且放在身邊<被迫一定要逃出家門時才不會慌張找不到物品>

5.發生地震後通常天氣會有些異常,例如921當晚瞬間變涼,所以記得擺一件外套在身邊!


最後..........希望不要再有災難了!!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