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這麼熱!不想在家一直開冷氣(電費很貴)、又不想逛百貨公司(會亂花錢),那~就去美術館吧!!

週六傍晚去台北市立美術館看了兩個展覽:
幻羽舞影—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
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因為北美館週六開放至晚上8:30,所以我刻意避開白天看展人潮,下午四點才抵達圓山站。由於花博會展覽館就在附近,圓山站周遭都在施工,加上天氣悶熱,所以我選擇搭乘免費接駁車

從圓山站1號出口出來後,沿著捷運高架底下的公園直走,就會看到這個停靠站(不要到一般公車搭乘處喔!那裡是接駁車下車地點



接駁車來啦~是光華巴士的小巴!(車子很新、冷氣很強



抵達台北市立美術館



原本只打算看幻羽舞影—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購票的時候售票小姐說購買聯展票比較划算唷!所以........臨時加碼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幻羽舞影票價原價200,馬內到畢卡索票價原價250,購買聯展只要360元



先前往位於美術館一樓後方展覽室的幻羽舞影—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

『幻羽舞影』舞台服裝展主要來自法國裝飾藝術博物館(Les Arts Décoratifs)所屬的「時尚織品館(Musée de la Mode et du Textile)」以及「穆蘭國立舞台服裝及編舞中心(Le Centre National du Costume de Scène)」



被喻為時尚頑童的高堤耶,曾經為瑪丹娜設計尖錐胸罩外穿、束腰馬甲服,讓他知名度大開!
蕭畢諾,法國知名現代舞者與編舞家,擅長融合各種元素,作品也經常傳達幽默感。
這兩個都走戲謔風格的人一起激盪的作品,肯定會令人拍案叫絕
例如:
其中一個作品『累贅飾物』,一頂大帽子上面貼滿了COINTREAU的酒瓶標籤,理由是:像贊助酒商致意!
哈哈~也太置入性行銷了吧



但是展出的作品無法拍照,我只拍了牆面上幾個我覺得有趣的作品,其他的.....就請大家去朝聖吧





除了上述幾個服裝,還有兩個作品我也很喜歡!分別是『群鼠起舞』和『安娜』。
我一進入展館,剛好看到『安娜』這齣舞的播放
『群鼠起舞』和『安娜』的代表性服裝可看官方部落格



看完幻羽舞影舞台服裝展,接著到三樓參觀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嗯......可能是我資質太差不懂欣賞老實說,我對這個展有些失望

既然打出『畢卡索來了』這句口號,就容易讓人對展覽產生憧憬!
對!我就是!我以為畢卡索的作品為大宗!
結果.......
唉!看到最後我心裡一直OS:畢卡索咧?畢卡索咧?這樣就沒了?

不要逼我寫感想啦!反正.......就是.....非常想看得人再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