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實在是一段艱辛又刺激的旅程........

9/18上午八點半左右,瑪姬我還開心的站在板橋站等待8:44的高鐵進站



10:36抵達高雄左營,南台灣的太陽很熱情的迎接我們

把行李交給飯店接駁人員,跟他拿取飯店贈送的高雄捷運車票後,我帶著阿姨和妹妹前往凹子底捷運站,轉搭小黃去用餐。萬萬沒想到這會是我們在高雄最悠閒、吃最好的一餐



接著前往中央公園站與表哥會合,前往小港探視一位長輩。



傍晚,表哥載我們前往澄清湖棒球場


我們看了很嗨的一場比賽!LA NEW大勝啊


晚上到美麗島站


逛六合夜市(為什麼六合夜市跟我以前唸書時<約莫10年前>不一樣了??攤位和人潮都去哪了?



九點多回到飯店休息~


過了一夜,高雄開始風雲變色!!!!!!!

反正台鐵、高鐵都停駛,我們就悠閒的享用早餐。

原本中午12點就必須退房,跟櫃臺人員要求後,我們延後至下午兩點退房。
下午兩點到大廳辦退房,看到的是這景象


拉近看一下:門外有木板擋住,門內有木條綁住,底下還有浴巾在吸水



這天日子非常好,所以飯店有很多場喜宴。客人們下樓看到這景象也傻眼,因為風雨太大,飯店出動接駁車載送客人到附近停車場取車,排隊等接駁車&計程車的人潮把大廳塞了六分滿。



這段期間我們一直等高鐵、台鐵的復駛時間,也做了最壞的打算:隔天請半天假,續住一晚,一早再搭高鐵回台北,所以把續住的房價都問好了(三人房4,300,再加一成)

下午三點高雄車站人員說風雨太大,可能完全無法營運。
下午四點,飯店接到高鐵通知,晚上八點開始復駛,我們馬上加入等待計程車行列(飯店還派了一位人員專門call小黃).....大約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上車。

但是前往高鐵左營站這段路程實在太艱辛!
強風不斷、路樹倒塌、路面積水,要前往左營站的路上更是嚴重積水,巨蛋站到生態園區站這段路幾乎是一整條小河!因為無法穿越,所以我們在巨蛋站下車轉搭捷運。今天有新聞形容高雄變成威尼斯,我覺得非常貼切!!!
計程車司機說他有位朋友車子進水,已經在半路拋錨,所以他送我們到捷運站後就要回家了,因為今天錢實在太難賺了!

下午五點半左右終於到了左營站,我去售票處確認我們原本的票可以搭乘後,順便幫Holly夫妻買票,然後開始漫長的等待........

六點,我覺得太無聊,就開始亂逛。
高鐵的7-11沒營業,旁邊的台鐵7-11有營業,但是熟食、熱食都被清空!一堆人排隊煮泡麵......



因為覺得時間還很長,所以買了一本書打算看,沒想到回到位置,書都還沒打開,高鐵左營站突然跳電!


當時心想:很好!!!還有什麼沒遇到的,全都給我來吧!

接近七點,Holly夫妻抵達車站跟我們會合,開始排隊等車。

但是大家都急著回家、高鐵也沒有規劃好排隊路線,所以造成大混亂的場景。沒多久,開始有插隊衝突發生,站務人員也沒出面解決,最後是靠著幾位『正義魔人』大吼才讓高鐵主管(我不確定是不是站長)出面。(但是問題依然沒解決.......

我照片拍的是第一月台(首發的20點班次就是在第一月台),我們看人潮太多,馬上決定換到第二月台排隊等待下一班20:20的班次。


20:20一到,大家都在月台蓄勢待發!!!等車門開啟的剎那,Holly老公往前衝刺搶座位,我們一行五人才得以『坐著』回家................


這就是夭壽精彩的『被凡那比追殺的打狗之旅』大致過程,細節之後再慢慢敘述吧!
反正我一定會寫一篇文章給應變能力不及格的高鐵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