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日文旅遊書出版速度快(每季都會更新),比較能貼近當時的事物,所以我到日本旅遊幾乎都是參考日本出版社的旅遊書。

さぼうる就是在旅遊書上看到,上網查資料後覺得很有趣,才排入行程的。

さぼうる位於神保町站A7出口,沿著車站樓梯出來後往左邊小巷子的後方走,就可以看到啦
前面橘色招牌的さぼうるⅡ是販售西式餐點,後面紅色招牌的さぼうる才是販售咖啡、洋酒和簡餐的喫茶店喔!



除了紅色看板,門口這棵大樹也是招牌之一。前往的這天是非假日下午,客人還是絡繹不絕哩



さぼうる自1955年開業至今已經56年了,仿山中小木屋的建築到現在還是很有特色。
在帶點異國風情的店門旁,紅色投幣式電話更顯得亮眼可愛



店內空間很小,而且燈光比較暗(所以以下照片不管是用相機或阿鳳拍的,都有調過亮度,搜哩),
除了中間隔出區域的石造矮牆,其他都是以木頭裝潢為主,有整家店是依附著門口那棵大樹而建的感覺。桌椅很像小學生使用的課桌椅,讓人非常懷念,而且映入眼簾的一切都是溫暖的古老物品。



店內還有個小小神社,四周也被許多可愛又復古的玩意點綴的非常熱鬧



因為還沒用餐,所以點了一份鹹食和一杯果汁。
點完餐,服務人員送上叉子、調味料、紙巾、冰水和。。。。。花生米



店內的設計除了眼前看到的吧檯,還有我坐的這一區(吸菸區)以及底下(大概是-0.5樓吧!因為也不算地下室)的非吸菸區。我到店內時覺得沒啥人抽菸,而且坐樓上這區視野比較好(我不喜歡太悶的地方),加上當天剛好有節目來拍攝,座位有限,看到樓上有座位就入坐了。



等了大約五分鐘後,我的午餐來囉~

生ジュースのいちご(草莓果汁)500円、披薩厚片吐司(忘了日文菜名)500円

草莓果汁,光是聞到香味就讓人心花朵朵開了!喝的時候還能吃到一些碎冰和草莓果實,非常香濃



嘖嘖嘖~好誘人的起司啊



真不是我要說,這個厚片好吃到讓我想再單點一盤
上層有濃郁的火腿、青椒、番茄、起司等披薩餡料,中間的吐司組織非常綿密柔軟!



底層的吐司則是烘烤到焦脆!而且越嚼越香呢



餐後還附贈一顆柚子口味的冰淇淋,仔細看還能看到柚子皮呢!好清爽的口味!我很喜歡~



在這裡邊吃午餐邊觀察其他人(對!我有喜歡默默觀察別人的怪癖
店內大多是熟客,還有部分洽公後來吃午餐或來談公事的客人,像我這樣的觀光客。。。幾乎沒有
而且每位服務生都帶著笑容,讓人備感親切



這對老夫妻應該是店長的熟客,不但不用看菜單就點餐,還特地帶了一盒禮盒來送給店長呢!
在這裡,我看到濃厚的人情味



結帳後,店長鈴木さん先跟我說抱歉,今天有電視台來拍攝,希望沒造成困擾。我說沒關係!
還說,節目在下週四會播出,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
我尷尬的笑著回答:我是台灣人
鈴木さん很訝異,轉身拿了兩顆咖啡糖給我,還大聲的跟店員說:台灣來的客人唷!(尬的~整間店的人都在看我

他問我怎麼會知道這裡,我就拿出旅遊書,告訴他是看書上介紹的。
鈴木さん笑說:台灣也買的到啊? 我說:可以啊!台灣有紀伊國屋喔!

接著,他請一位店員來幫我拍照(這還是我這趟旅程中第一次讓別人幫我拍照哩),我尷尬的拍了一張獨照後,鈴木さん說:來!我也來拍一張(哈!怎麼這麼古椎啦
就這樣~我第一次跟日本人合照,是跟一位熱情的阿公



鈴木さん以為我住日本,我說我只是來旅遊,明天就回台灣了。
他馬上指著我手上的旅遊書說:哇!那這裡介紹的另外一家店你一定要去,氣氛很棒喔!就在附近!
接著就請幫我拍照的店員帶我去。。。。。。
我好驚訝我當時身處在東京(大多數的東京人沒這麼熱情呢),雖然原本有其他行程,但是鈴木さん如此推薦,也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這就是我離開時鈴木さん給我的,左邊那本是東京メトロ沿線的店家介紹,旁邊是咖啡糖和さぼうる的名片與火柴盒。
很感謝他,在我生日的這天給我這麼棒的驚喜,讓我在這一個人的旅程裡感受到溫暖的人情味



回台灣後在某本日文書上看到關於さぼうる的介紹,原來鈴木さん原本是這家店的店員,八年後買下這家店自己當老闆。他說自己沒有小孩,也已經把這家店當成自己的孩子了!(哇~有沒有這麼感人
決定了!下回去東京一定要帶著台灣名產去さぼうる看鈴木さん,以及那位帶我穿過小巷子去拜訪另一家咖啡店的帥氣店員


さぼうる
營業時間:9:00~23:00,週日公休,假日不定時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