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原本沒想寫關於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的專文。但!這段峰迴路轉的搶票過程、看演唱會得到的元氣和受到的感動,不寫篇文章紀念一下實在說不過去!
那,就來聊一下這一連七場的破紀錄演唱會吧



一得知五月天年底要辦演唱會,我和Suzan學妹就約好一起搶票,後來連孕婦吳敵媽都加入戰局!
正式購票的2011/11/11這天,我們同心協力各自守在電腦前狂按年代售票網。

無奈天不從人願,如同ptt五月天版上的鄉民所言: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一秒鐘年代年代年代全當掉!

不管發動多少人一起幫忙搶票,售票官網進不去就是進不去!
那天中午過後,plurk、臉書,哀鴻遍野,彷彿如傳說所言,搭不上諾亞方舟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應該是11月底吧,Suzan學妹跟我說朋友多買了第一場的門票,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吼!!!!!管他是哪一天、哪一區的位置,能搭上船就萬幸了,當然要衝啊



看這場演唱會的前幾天,我心情還蠻低落的,覺得什麼事情都不順心,彷彿和所有的人事物都脫軌,我被拋出這條軌跡!甚至在看演唱會的前一晚還在臉書上寫:藉著看「家政婦のミタ」完結篇,用淚水發洩(T ^ T) 大丈夫ですよ!明天~有五月天演唱會等著我、世界~還有更多美景!這樣鼓勵自己,但!仍然帶著眼淚入眠!

2011/12/23這天晚上和Suzan學妹抱著興奮的心情抵達台北小巨蛋,看到座位上的熊頭直喊著好可愛,馬上折好戴在頭上!只是這時我們還搞不懂為什麼有倔強的歌詞?為什麼要拿起來唱?為什麼唱完第二段還要翻面?



當演唱會來到這一段,我們懂了!這是五月天給我們的驚喜,看了會起雞皮疙瘩的驚喜

演唱會散場後,我一點也不覺得僅有11度還下著雨的台北街頭冷。
身體因為感動而溫暖,眼睛因為熱淚盈眶而溫暖,心,因為五月天的音樂而勇敢!
因為這股正面而強勁的力量,讓我擺脫前陣子的陰霾!
那晚好不容易攔到計程車的我。。。。。應該閃閃發光吧


或許是著了魔(朋友說我被下蠱),我看完第一場演唱會後就積極尋找跨年場或其他場次門票!
甚至在臉書使出手段追殺,請學弟妹幫我問某帥氣學弟跨年場門票(真是羞羞臉的學姊
可是.....得到的答案還是:沒。有。票(大哭~David老師,下次換你幫我打電話)


2012年第一天中午,就在我想放棄的當下,大學同學石把拔問我是不是確定要看1/1這場?
接著,我就沒在客氣地把他露宿街頭二十多個小時才搶到的兩張船票給奪取過來了(這是土匪的行為,小朋友不要學

(他們夫妻已經看了我最想看的跨年場,而且我和石馬麻也認識多年,不捨讓她一人在家帶兩個小孩,所以極力要求石把拔回家當好老公!演唱會,我帶著一樣熱血的情敵-Suzan學妹去看就好。實際原因:2012年的第一晚有阿信就好,不想和人夫共度



就這樣~我在2012年的第一天,二度登艦(有始有終!看了一連七場的第一場和最後一場)



這就是在倔強這首歌時,五月天送給我們的禮物:彩虹
翻面時,另一個驚喜:三樓部分拿白色底色的我們排出MAYDAY字樣,二樓兩側排出NOW HERE字樣,其他區則是一片藍海~我和Suzan第一場看到這幕時驚呼:好美~感動的眼淚就在眼眶裡打轉,因為畫面實在太震撼了!



最後一場才看到這兩個畫面。第一次安可演唱<知足>前,阿信要求關燈,全場只剩藍色螢光棒



接著,要大家打開手機~看星星。頓時,小巨蛋裡繁星點點



當唱到最後一句,準備飆高音前,阿信說:
就算是像踩著鋼索一樣,我還是要上去!
然後~聲音就真的飆上去了!唱完,他整個人跪在舞台上。。。。

第一次安可結束,全場沒有人願意離席,繼續喊著:不要走~ 
但是我和Suzan邊哭邊說:讓他走!讓他回去休息!

唱完第二次安可,大家還是捨不得他們下台,五人開完小組會議後,阿信說: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回到這裡。。。。。

所以,又唱了兩首歌(擁抱、志明與春嬌)後,才做出擁抱的動作&用力揮舞雙手趕我們回家(笑)這個時候,時間已經是隔天2012/1/2 00:15

阿信這傢伙,在這七場演唱會前不知道偷了小熊維尼多少罐蜂蜜,所說的每段話都甜到心坎裡,也偷走我和Suzan好多眼淚!


七場都超過四小時的演唱會加上一場四十分鐘的跨年晚會,需要消耗多少聲音和體力?
沙啞、破音、倒嗓又如何?這不也證明了是真正的Live演唱會,不是對嘴哼唱會?
我覺得這樣的誠意真的十足誠懇了!如果每一次演唱都要用錄音室的標準來看待,未免太狹隘?

我知道不少人批評他們的創作是上不了檯面的兒歌,我不知道所謂上得了檯面的歌曲是如何,
我只知道五月天的音樂之所以迷人是因為平易近人!

當了12年的歌迷,不管是學生時期或是成為上班族,他們的歌曲給予我力量,讓我堅持自己的信念。
夠了!一個音樂人能讓人感受到這個層面,我真的覺得已經沒有任何苛責的言語可以用在他們身上!


<網友分享>
謝謝ptt五月天版tearanne分享從舞台後方的藍區(傳說中的屁股區)拍下的彩虹與MAYDAY NOW HERE!這就是舞台上所看到的視野,超震撼!




<後記>
為了拿到阿信公仔,我豪氣的買了五月天 / 「第二人生」5個朋友分享版(明日版5CD+5人公仔套裝)

你沒看錯!有五張一模一樣的CD!我打算過年包紅包時加贈就讀小六的姪女和小表妹一人一張CD!
把五月天的魅力和影響力。。。。。。。。。。向下紮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