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一樣愛吃的朋友一定聽聞過台電 勵進餐廳 酸菜白肉鍋的大名!!!
週末,我和同事一起去我們從五點吃到七點整個胃都塞滿肉,超有罪惡感

如同我標題所寫,勵進餐廳就位在巷子內!(捷運古亭站五號出口直走,看到香榭麗舍麵包店左轉<和平東路75巷>,繼續直走約50公尺,餐廳就在左手邊



注意!!!餐廳不接受預約!一定要現場排隊!
(中午和晚上營業時間都不長,所以每個時段一桌大概只能輪到兩組客人)
餐廳內採半自助式吃到飽,收費標準:大人380元,小孩(90-120公分)240元,不收服務費。
有漲價我在網路上看到2007年底的食記,大人350,小孩210



營業時間快到的時候,餐廳員工會出來依照排隊順序寫號碼牌,一聯給內部人員安排餐點,另外一聯給顧客。但是!拿到號碼牌還是要繼續排隊等待,不能離開!

這天蠻幸運的,同事16:40左右到,排第七組客人。



餐廳牆上掛著用毛筆字寫的『東北火鍋食用簡介』,但是我們沒注意看
當我們對著鍋子發呆時,餐廳的阿姨趕緊過來教學!

當鍋子送上餐桌,就先下酸菜和豆腐,等湯滾了再下白肉,白肉熟了,撈起後再下紅肉。
先下白肉後下紅肉的原因是:高湯沒有油脂,煮完白肉後,高湯才會有油脂,此時再煮紅肉,口感才會好,如果沒有油脂,紅肉會比較澀。

鍋子底下黑色的圓筒中裝了燒紅的木炭,長柱筒上方有個蓋子,打開是大火,關上是小火。



一進入餐廳,桌上已經擺好酸菜、豆腐、涼拌三絲、涼拌皮凍、蔥油餅、白肉、紅肉(牛、羊)、排骨酥、炸肉丸子。



酸菜、豆腐、白肉、紅肉(牛、羊)可以在自助區無限制取用,自助區裡還有鴨血、青菜。
但是這裡的青菜只有一種,所以我才會說吃完整個胃都是肉

排骨酥炸肉丸子可以直接食用,如果不習慣,丟入鍋裡煮也可以!
涼拌三絲是冬粉、白蘿蔔、洋蔥加入蒜頭和醋之類的調味料拌成,清爽又開胃
蔥油餅,比一般蔥油餅薄,但是光是看外皮就知道有多酥脆
涼拌皮凍,我原本不敢吃,後來看到同事們吃完沒怪異的表情才敢下手
餐廳阿姨說這是大陸北方的傳統作法,是用豬耳朵後面的皮和肉製成,要直接吃,丟入鍋裡就化了。
可能是原本味道比較腥,所以皮凍裡加了香菜,其實口味還不錯,我試了一小口後還是整片吃完!

個人覺得白肉和紅肉相較之下,還是白肉好吃!!
因為紅肉容易煮過老,加上沒啥油脂,所以口感比較柴。
反觀白肉,雖然說要用涮的比較好,但是整盤一起丟下去煮還是好吃
我原本很怕肥肉,但是這裡的白肉是薄片狀,加入滾燙高湯裡烹煮後很快就沒了油脂,反而呈現很Q的口感!
還有!高湯好喝應該是用海鮮熬煮的,因為剛送上來的鍋裡就有螃蟹和牡蠣。加入酸菜和白肉後的湯頭會更濃郁,但是煮過幾輪白肉後,湯變的比較油,我就不敢再喝了

值得一提的是餐廳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收盤子、加高湯速度都很快,還會提醒我們該下肉片了、火太大了,這樣的服務還不收服務費,真的值得大力稱讚啊

既然是吃火鍋,還是建議大家多一點人來『圍爐』,氣氛更佳網路上看到網友說,人少,又遇到生意好,就會被要求併桌喔

位置: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內
電話:(02)2393-4780(不能預約,只能問『有沒有營業』
自帶酒類,每桌收100元開瓶費
台電員工憑識別證另有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