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今年在嘉義市舉辦!2/28~3/7,歡迎大家到嘉義官網



但是........據我2/26晚上&2/27上午去會場看花燈的經驗:

1.想拍照的人:請白天去燈會會場
2.想看閃爍燈光效果的人:請晚上去燈會會場(晚上24點熄燈)

因為!晚上人很多、交通管制很亂、停車場很遠、接駁車容易塞在半路.......

老實說,我原本對嘉義市主辦台灣燈會有著高度期待,所以故不得過年時已經待在嘉義一週,過了一個星期又衝回嘉義!沒想到,2/26那天晚上七點,我開車載著阿姨、妹妹、表嫂、姪子們去燈會後,在附近繞了一個小時,根本找不到停車位!!!索性不下車了,在車上等他們回來

不知道停車場是怎麼規劃的,連我這個嘉義人都看不懂地圖上這些P到底在哪裡?????(放大圖片請點此連結

明明附近有幾所公立學校和停車場,為什麼不能開放讓民眾停車呢?中南部民眾不像台北居民習慣搭交通工具,加上燈會附近的道路都不寬敞,所以這種遠端停車接駁可行度真的很低!



以下是我2/27上午在燈會現場拍的照片。
我妹2/26晚上和2/27上午都到會場看過花燈,她說:白天看比晚上看漂亮!晚上人太多,根本看不到東西!!

先看宗教燈區。



嘉義市各大廟宇都製作了大型花燈



地藏王菩薩



桃園三結義:張、劉、關三兄弟



城隍爺



財神爺



五穀王廟



好運金雞



七星陣



媽祖廟--攅轎腳



天主教會



以下是各看守所製作的花燈:

哈哈哈~三太子和騎哈雷機車的老虎都好可愛



這個是特優喔!!!



籠子裡的虎妞超辣!!



非常費工的摺紙



眷村燈區
這個燈會會場原本是眷村,所以保留了其中幾戶給大家回味。



為什麼會場會用『桃子燈籠』布置呢??
因為清代在嘉義興築的城池有如桃子,所以除了有大家熟知的『諸羅』這個地名,又名『桃城』。



右邊就是會場的主舞台



主燈



福臨寶島





還有四個副燈,但是我只拍到其中三個。



大陸南京夫子廟也來共襄盛舉



古代選秀才



以下是嘉義特色花燈

阿里山火車從嘉義車站出發後的第一個站:北門車站



交趾陶



特色美食



可愛的諸羅紀恐龍區















連旁邊的樹都充分利用了



競賽燈區

棒球比賽



可愛又富創意的的葡萄樹!



給特優真的實至名歸!!!



仔細看一下巧思!真的是廢物利用啊





這個也蠻有創意的,栩栩如生啊!



ㄎㄎㄎ....最近很紅、很囧的老虎伍茲





這個副燈在中山路和文化路交叉口,噴水圓環上。



這個副燈在市政府前



以上,是瑪姬小姐在台灣燈會所做的不負責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