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又抽空去了一趟SOGO日本和風節

這次買了特別的烏賊飯(いかめし)來吃這個烏賊飯是日本駅 弁森站著名的鐵路便當唷!
一盒售價150元,比日本售價日幣500圓便宜哩!!



烏賊飯是保留烏賊身體並取出內臟後,將米飯塞入,然後串上牙籤,放到醬汁裡熬煮。
一盒有兩隻,這個量,女生吃差不多,男生可能要吃兩盒吧
我原本以為烏賊會很硬,其實不會耶!一口咬下就感受到烏賊的柔軟,而且鹹度適中,裡面的白飯也吸收了烏賊的鮮度,蠻好吃的!



還買了龍馬蛋糕青梅口味
我原本要買抹茶口味,但是小姐特別推薦青梅,她說是台灣少見的味道,請我試吃看看再決定!
我試吃完,馬上放下抹茶,跟小姐說:我要青梅的
蛋糕裡的青梅是很輕柔、高雅的香味,真的很特別!如果你要買這個蛋糕,我也強力推薦青梅口味



這個蛋糕台灣沒有引進,是為了這次的展覽特地從日本進口的,所以數量有限。
因為我想下週帶回嘉義,所以還沒拆封,無法拍蛋糕實品給大家看,請參考DM圖片囉!



包裝上的龍馬是採用這本漫畫圖案


還簡介了龍馬和長崎的關係。
龍馬於長崎設立的『龜山社中』可算是日本的第一家公司唷!



小姐給我一份杉谷本舖的簡介



這個很銅鑼燒的點心會場也有販售



這就是杉谷本舖本店



附上位置圖和地址給大家參考




昨天去SOGO附近發現又有和風節活動,馬上就搭電梯上12樓瞧瞧!

在B2等電梯看到這個---京都醍餬寺180歲櫻花樹滿開的照片
這樣可以回答大家:台灣也有櫻花,為什麼要飛到日本看的原因了嗎?

SOGO為了這次的和風節,有辦一個遊戲。(昨天太趕了,沒玩這遊戲,最近再抽空去玩)
幾乎每個樓層都有這樣的大照片介紹日本各大地區的特色櫻花,並且在旁邊放置櫻花印章。
先到1樓服務台索取『尋找櫻花紀念戳章圖』,集滿這些印章後可以到11樓贈品處換小禮物。




午餐,就在會場裡的食堂解決!我點這個,北海道 湯咖哩



實品長這樣..............



個人不愛!
因為:咖哩有點油、雞腿和雞胸有點冷掉、蔬菜沒味道、白飯不像日本米煮的、蛋...跟照片上完全不一樣,唯一深得我心的是...白飯上的漬物 所以這一餐吃得有點悶



會場的食堂還有其他餐點



後悔沒點每日限量20碗的海老香油 塩豚骨拉麵



還有點時間,就進去會場繞繞.......(中午時間婆婆媽媽好多,要跟她們廝殺真的有點難度

因為昨晚要上日文課,所以買了這兩個飯糰(結果昨晚因為某個原因導致心情很差,我蹺課了
但是飯糰仍然有吃掉鰻魚好嫩喔!超好吃櫻花口味就見仁見智了!愛梅子口味的人應該比較能接受!



飯糰是在這家買的,除了圖片上這些還有其他口味(炸雞、鮭魚子),看來都不錯!



這一攤----金之豆,我只要看到就會買!
他們的豆子好好吃啊!不管鹹或甜的口味都很讚而且廠商提供試吃超大方,放一整碗給你自己拿



這家蘋果片標榜100%新鮮蘋果直接切片烘烤!
上次去舅舅家有吃過(舅舅朋友送的),好吃家裡小朋友把一整盒吃光光




這個龍馬蛋糕我有試吃!蜂蜜口味就是傳統長崎蛋糕的味道,雞蛋香味和蜂蜜味很濃郁,而且蛋糕組織很紮實旁邊的婆婆媽媽每個人試吃後都說:好好吃!
原本我想買,但是小姐太忙了,我又趕時間,所以先放棄!印象中有蜂蜜、抹茶、梅子口味。



這個芭蕉堂的笑來美餅有點像蕨餅,QQ的,個人偏愛黃豆粉口味。
但是不能放太久,印象中,小姐說最好當天食用完。



春夏日本和風節展覽到3/28,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SOGO忠孝館逛逛
SOGO忠孝館官網:http://www.sogo.com.tw/ZhongXiao/Web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